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       日期: 2018-03-22      作者:       点击数:

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广大成员: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武威建设成崇文尚学、崇德向善的人文之城,以绿为基、以水为脉的生态之城,是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造福市民、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作为武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广大成员要担负起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参与,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我们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积极主动作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献策。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举止言行,摒弃陋习,崇尚文明,争做创建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先行者。 
  二、遵德守礼,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我们每一个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都是武威形象的代言人。让我们把公德装在心中,把诚敬显于言行,大力弘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维护城市公共秩序,搞好市容环境卫生,自觉参与“烟头革命、厕所革命、交通革命”,做到不乱扔烟头,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粗鄙如厕,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践踏草坪,共同创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要积小善为大美,拒陋习于至善,做到礼貌待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三、示范引领,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我们要踊跃参与各种创建活动,引领树立知荣明耻、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尚。要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践行活动,培育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要从培育文明家风做起,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以孝敬亲情经营家庭,以明理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的家风沁润社会。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参与“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家园”等公益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让文明之风吹遍武威大地。
  四、齐心协力,争做文明和谐的推动者。我们要主动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积极参加本部门、本单位和本社区组织的各类文明创建活动,主动参与“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城市功能完善行动、绿地倍增行动”三项行动,率先垂范,立学立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共促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打造业兴人和、景秀城亮的宜居城市,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山美的生态家园。
  五、勇建诤言,争做文明行为的监督者。我们要围绕打造崇德向善、崇文尚学、以绿为基、清新清爽的“德城”“文城”“绿城”“清城”创建行动,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的监督员,深入调查研究,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可行之策,一点一滴汇聚你我之力,一举一动共建美丽武威。
  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广大成员们,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从今天开始,从自我做起,当好文明使者,践行文明行为,弘扬文明新风,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民革武威市委员会
民盟武威市委员会
民建武威市委员会
民进武威市委员会
农工党武威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员会
武威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3月15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