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吹响冲锋号 发出动员令—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日期: 2018-03-22      作者:       点击数:

按时3月15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这次会议吹响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也给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了动员令。

按时文明以城市为体,城市以文明为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把武威建成崇文尚学、崇德向善的人文之城,关系城市发展和市民福祉。大家纷纷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对城市文明程度、个人文明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众志成城,努力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人,为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助力添彩。市市政管理局干部党文森说:“我们将结合重点工作,在市政道路(桥梁)提升改造、广场整修、路灯新建改造、公厕建设、停车场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方面,增强工作主动性,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天祝县文明办主任任海连说:“我们将针对城市建设管理、城乡环境卫生、市民文化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集中攻坚,逐项突破,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实际成效助推全县脱贫攻坚进程。”凉州区建设局局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学发说:“我们将继续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实施全天候、全覆盖、精细化的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履好职尽好责。”

按时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不可或缺的生力军。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古浪县西靖镇爱民社区幼儿园教师张福友说:“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播文明风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当中。同时,将立足本职岗位,迅速行动起来,用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发挥应有的作用。”王辉生是凉州区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他激动地说:“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我们这些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今后我不仅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礼貌待客、文明服务,还会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按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我们是受益者,更应是建设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城区绿化管护,我们将积极行动起来,肩负起职责使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作用。”凉州区城区绿化管理所工作人员赵鸿旭说。全国劳动模范、凉州区长城镇红水村村民王银吉说:“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不懈治沙播绿,继续扩大压沙造林面积,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出一份力。”天祝县林业局局长任成林说:“我们将以这次誓师大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高标准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确保植被恢复、水土保持、湿地保护、水环境状况明显改善,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天祝。”已经和同事们奋战在青土湖压沙造林一线的民勤三角城机械林场场长陈永明说:“我们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岗位职责,全面推进国土绿化,巩固生态治理成果,继续谱写保卫民勤绿洲的壮丽篇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按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民行动、全民参与。民勤五中校长叶勇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教育引导学生从随手捡起一张纸屑做起,从不乱涂乱画做起,从细节做起,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同时要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志宝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要组织社区全部工作人员,带领辖区全体群众,从一点一滴做起,向一切不文明行为宣战。”古浪县城居民王仲正说:“创建文明城市,受益的是我们每个市民。我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遵守文明规定,做文明市民,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