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武威火车站的美丽嬗变
来源:       日期: 2018-03-22      作者:       点击数:

走进武威火车站,候车大厅里柔软的座椅替代了原来的硬板长条椅;车站广场上,白色的隔离栏、醒目的提示牌、新建的人性化公共卫生间,让人眼前一亮……不知不觉间,武威火车站变美了,变得更具魅力了。

 

3月12日,春运落幕之日,晚10点45分许,武威火车站内外井然有序,刘女士与其他乘客排队检票后进入候车大厅,几名身着工装的站务人员连忙迎上前,用手势引导乘客进行安检、有序候车。

 

 

“您坐哪趟车?11点19分K595次的乘客请上二楼,列车马上就要进站了。”工作人员提醒道。刘女士拉着皮箱,领着小孙子来到候车区休息。浅咖色软椅扶手上,蓝色的扫码区显示,微信支付可享受按摩;一个小箭头指向座位旁边的USB接口,手机可以随时充电。

 

“新换的软椅真漂亮,可比以前那种长条椅舒适多了!”“现在环境好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好了,候车大厅更干净更亮堂了。”刘女士和同行的几位乡亲小声地交谈,分享出行条件改善带来的愉悦感。

 

刘女士是土生土长的武威人。2012年她的大儿子从重庆师范大学毕业后,签约到新疆阿克苏第二中学任教,之后在那里娶妻成家有了小孩。自从有了小孙子,刘女士已经往返武威新疆好几趟,对家乡的火车站是再熟悉不过了。

 

这次回老家,看到武威发生的喜人变化,刘女士感慨颇多。“武威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基础设施、市容市貌、文明程度……各方面都在变化,都在改善,我相信家乡一定会越变越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日可待!”记者看到,火车站站前新建的公共卫生间干净整洁,台面摆放着新鲜翠绿的植物盆景,洗手池有高有矮,方便大人也方便孩子,尤其是自动感应出水阀的使用,有效减轻了保洁人员的工作压力,提升了卫生间的“颜值”。

 

夜幕下,武威火车站广场灯光璀璨,人来人往,宣传栏图文并茂,我市重点景区景点推介以及“天马故乡·葡萄酒城,武威欢迎您”等字样引人注目,与设计新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主题景观雕塑遥相呼应,折射出西北古城独特的韵味。

 

 

采访中,乘客王先生告诉记者:“广场新增设的隔离栏,明确了公交车、出租车乘车入口和专用道,还在醒目位置用表格的形式公布了各线路站点。车辆管理规范了,乘车更加方便了,出行成了一种享受。”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