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停车位亮相武威街头
来源:       日期: 2018-03-28      作者:       点击数:

—人行道上车辆文明停放—

“你发现了吗?最近街头划定了不少停车位。”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近日,武威城区的人行道上用白线画了不少文明停车位。这是近日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又一新亮点。记者从武威市市政管理局了解到,为规范各类自行车、摩托车有序停放,提升我市文明指数,多部门联合在我市各主干道及人员密集街道的人行道上施划文明停车位,并相继投入使用,极大地促进了各类自行车、摩托车的规范停放。
  3月21日,记者在凉州城区南关中路看到,随着白色的热熔涂料在机器的加热运作下涌出,几个工人一边量着尺寸,一边画出了一个宽2米长6米的长方形停车位,并在车位上涂写了停车指示箭头和“文明停放”的字样。
  “我每天都骑电动自行车来店里,以前会把车停在门口,从未考虑过凌乱地停放会给行人带来麻烦。”南关中路一家商店老板指着门口已划定的文明停车位说,“如今划定了文明停车位,我们按规范文明停车,大家都把车子集中停放,路面整齐了,行人方便了。”近年来,电动车、自行车等各类非机动车辆遍布我市大小街头,在街头出现了乱停乱放、占压便道、盲道等不文明现象。根据以上现象,我市相关部门规范停车秩序,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武威市市政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新增的文明停车位主要分布的区域在市区主干道路、公园、广场、小区门口、商业街等地。每个文明停车位的线框里都画有车头朝向的指示箭头,非机动车辆不可乱停放。
  此外,为引导“骑行族”规范停车,各级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了宣传、劝导和纠正工作,文明劝导志愿者也走上街头对市民进行文明劝导。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