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丨一谈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日期: 2018-03-28      作者:       点击数:

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文明委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凝聚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增强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实现三年创城总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城市工作,特别是精神文明和群众性创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是我们全面做好创城工作的指路明灯,是推动城市文明进步的理论指南。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一以贯之。要以全新的姿态和行动,以更高目标、更高标准,积极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文明素质,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实现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动创城工作,促进经济更发展、政治更清明、文化更繁荣、社会更和谐、生态更优美,更好实现和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全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和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途径。城市间的竞争不仅是经济实力、区位优势等“硬实力”的竞争,更是城市文明程度、市民素质等“软实力”的竞争。我们要通过创城,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美誉度,全面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要通过创城,不断加强干部群众理想信念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提升主人翁意识及文明素养。要通过创城,优化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要通过创城,促进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城市形象品位明显提升,实现城市整体实力、发展活力、综合竞争力的明显跃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进我市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对提升城市设施功能、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出了新要求,而且对打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推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等诸多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相辅相承、相得益彰。我们要通过创城,进一步促进历史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彰显武威历史文化名城形象,扩大武威文化的影响力。要通过创城,促进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提升城市旅游接待能力和旅游服务水平,营造文明健康旅游环境。

号角已经吹响,形势时不我待。全市上下一定要锁定目标、坚定信心,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全领域、多层次、持久性的系统工程来抓,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