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凉州各学校以核心价值观为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日期: 2018-02-28      作者:       点击数:

月26日,凉州区255所中小学、162所幼儿园的12.2万名中小学生、3.5万名幼儿结束寒假,满怀希望与喜悦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各校利用开学典礼、班会课等方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正值星期一。在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开学工作秩序井然。一年级学生赵文馨家长告诉记者:“今天是开学第一天,陪孩子来学校报名,学校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孩子上了开学第一课。” “25日我们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就已全部到岗,传达学习了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开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平街小学校长王泽才说:“同时,我们还组织专人对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整改,对开校第一课做了统一要求,各班开展了以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班会队会活动。” 伴随初春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武威第十中学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各班也召开了以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题的第一次主题班会。

 

 

据悉,2018年凉州区中小学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全面推进艺术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环境保护教育、卫生防疫教育和国防教育,深入开展中小学劳动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