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礼仪  
做文明人 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
来源:       日期: 2018-03-30      作者:       点击数: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一大早,由武威军分区、共青团武威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残联主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在武威城区文化广场启动。
  文明旅游、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网络文明传播、科普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卫生常识、义务献血知识、健康教育、金融知识、禁毒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文化广场有序地进行着。广场内,市红十字会和市中心血站的医务人员忙碌着,不一会儿,记者便看到陆续有十几位献血者前来献血。
  在车站、公园、交通路口等重要地段,记者看到,市区相关部门、学校的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及驻武部队官兵们在开展文明劝导、制止乱停乱放等活动,大家还在城区各路段集中展开清洁果皮箱、清洁公交站台、清除小广告、垃圾清运等志愿服务活动,紧张忙碌中,为城市文明尽着自己的一份力。
      “我自2016年起从事志愿者服务,参加了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整治、倡导文明驾驶、高速路便民服务等活动,收获特别多。武威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我们深感自豪、倍感振奋。今后,我还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多贡献。”在武威公路管理局工作的青年志愿者苏家磊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
  凉州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王中华是一位残疾人,他从事志愿者服务已有5年时间了,虽然腿脚不方便,但他还是认真卖力地擦拭着马路两旁的护栏。“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咱们的城市美化、亮化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文明人,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王中华朴实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 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 志愿者在城市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阻 —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