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武威十八中创建风采展示
来源:       日期: 2018-03-30      作者:       点击数:

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2017年11月,中央文明委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文明单位表彰名单,武威第十八中学被评为第一批“全国文明校园”,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青春洋溢的课间广播操,展现着十八中学子的蓬勃朝气

 

 



近年来,武威十八中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照文明校园“六好”标准,认真开展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武威十八中“金种子”工程

    



    学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认真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安全法治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活动,开创扎实有效的德育工作新局面。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以道德讲堂、学生社团为主阵地,以运动会、艺术节、主题班会等为主要活动载体,通过开展演讲比赛、文艺汇演、主题征文、手抄报等活动为学生展示风采、发展个性提供了舞台,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利用道德讲堂,让学生打牢精神底子,扣好“第一粒扣子”

 

 



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力量。学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班主任和年轻教师培养,逐步形成结构合理、梯次发展的教师队伍。努力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利用校报,展示教师风采,呵护学生成长

 



一草一木皆灵秀,一枝一叶总关情,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陶冶了学生情操、美化了学生心灵、启迪了学生智慧。橱窗文化长廊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既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又体现校本文化特色,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为主题的校园文化长廊

 

 



丹墨飘香,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在创建文明校园的道路上,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总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谱写更加精彩动人的新篇章!

 


 经典诵读比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