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       日期: 2018-03-30      作者:       点击数:

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新春伊始,传来了我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喜讯。城市文明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评价标准,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武威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适逢我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我们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

1
争做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员

        通过发放倡议书、入户宣传、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伙伴、父母、长辈积极宣传文明、安全、卫生的行为规范,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把文明创建的各项要求宣传到每一个家庭,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有礼的武威人,倡导广大市民学雷锋、做雷锋,用爱心温暖社会,用奉献服务他人,用自己的文明言行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使文明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使“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前进一大步”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形成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合力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2
争做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带头学习文明礼仪,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明礼诚信的优良传统,学礼仪知礼节,革除顽症陋习,注重仪表、谦和礼让、热情助人,做到语言文明、举止文雅、言行规范;带头遵守公共秩序,主动排队,礼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营造和谐温馨的公共空间;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乱放,建立良好的交通秩序;带头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踩踏绿化草坪;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参加美化绿化城市、清扫公共卫生、清洁城市“牛皮癣”、防治大气污染等志愿服务活动,做热心公益、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争做城市文明的使者。

3
争做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的劝导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需要每一个青少年朋友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积极参与,承担起共创文明城市的社会责任,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劝导员,不当“看客”、不做“过客”,拒绝冷漠、停止观望,坚决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勇于监督和纠正一切不文明行为。对身边发生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横穿马路、大声喧哗、不排队候车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及时进行劝说劝阻,用我们温馨的笑脸、友善的态度和恳切的语言来感染别人、带动别人,用文明的行为和道德的力量扮靓文明、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新形象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广大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中来,争做文明市民、当好文明使者,争创文明城市,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青团武威市委  武威市文明办

                                  2018年3月5日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