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3-31      作者:       点击数:

  2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3月20

 

【工作动态】

●凉州区全面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民勤县全力落实誓师大会精神

●古浪县认真学习贯彻誓师大会精神

●天祝县迅速贯彻落实誓师大会精神


    

凉州区全面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后,凉州区迅速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安排部署创城工作。一是积极筹备召开动员大会。区委书记专门召集会议,对贯彻落实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讨论研究了成立工作机构、召开动员会议等相关事宜。区委副书记召集建设、教育、文广、工商、环保、交通等40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城区7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就誓师动员大会筹备工作、成立组织机构等工作做出安排。二是全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氛围。区委宣传部召集城区各街道及教育、市政、工商、食药等19个单位分管领导,就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城区社会氛围营造工作做出安排。三是全面开展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武威市广播电视台凉州频道和“两微一端”政务信息平台,广泛宣传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和创城工作文件精神及实施方案要点等,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临战的姿态、必胜的决心,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

 

民勤县全力落实誓师大会精神

民勤县迅速传达学习誓师大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近期创城各项工作,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举全县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誓师大会精神。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全市誓师大会精神。二是大力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栏目,在机关单位、商铺门点、宾馆饭店LED屏和公交车站牌、出租车顶灯滚动播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全面部署落实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召开誓师动员会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召开誓师动员大会。四是积极联系外出考察学习。积极与嘉峪关、金昌等市联系,尽快组织相关人员外出考察学习,借鉴成功做法,学习先进经验,助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

 

古浪县认真学习贯彻誓师大会精神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后,古浪县抓紧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3月16日《武威日报》刊发的文章,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及手机APP等媒体,全面深入了解创城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上。现已成立古浪县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古浪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实施方案》,完成了《武威市创建文明城市古浪县三年规划(2018-2020年)》、《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古浪县2018年工作方案》、《古浪县开展“三项革命”“三项行动”助推武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工作。下一步,古浪县将按照全市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工作纳入到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天祝县迅速贯彻落实誓师大会精神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后,天祝县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誓师大会精神,专题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创建意识。采取集体学习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县上正在着手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和2018年实施方案。三是细化分解任务,提升创建水平。认真对照《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2018年)》,结合全县实际,梳理工作重点,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四是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在县电视台开设专栏宣传报道全市创建工作动态,在天祝政府网和“魅力天祝”微信公众号转载评论文章、倡议书,在交通要道、广场集镇、沿街门店等区域,利用宣传牌、电子屏等载体发布宣传标语220多条,动员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关注创建、全员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