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王银吉刘大德获2017年度甘肃省“最美人物”称号!
来源:       日期: 2018-04-02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2017年,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开展全省“最美人物”评选活动。经组织推荐、媒体公示、专家评审、评委会审定等程序,日前,全省共有33人荣获甘肃省“最美人物”称号,其中,我市凉州区长城镇红水村村民王银吉、民勤县第一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大德榜上有名。

从1999年开始,王银吉带领一家人压沙造林,风沙线上用骆驼驮水2000多吨,往返行程达6000多公里,经过18年早出晚归,起早贪黑“鏖战”,累计投入近100万元,在风沙口营造了一道南北长3700多米、东西长4000多米的大型防风固沙林带,栽植各类乔灌木600多万株,成活率达到85%以上,集中治理住的沙漠面积近8000亩,昔日“莽莽黄沙遮天蔽日”的景象一去不复返,沙漠中绿树成荫,沙丘间乔灌木郁郁葱葱,鸟兽穿梭、蝶飞蜂舞,一派喜人景象。王银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着家乡严峻的生态环境,把自己的汗水和心血洒向荒漠,在茫茫沙海中树立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甘肃省绿化奖章”等荣誉称号。

 

1984年,从武威师范学校毕业的刘大德毅然踏上了献身家乡教育的人生之路。从走上讲台的第一天起,他就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并且很快成长为一名深受领导倚重、学生欢迎和家长信赖的骨干教师。长年累月,他顶着风霜雨雪,迎着朝霞曙光走进尚未完全苏醒的校园,和同学们一起跑步、上操;不知多少个夜晚,他披着星辉月光,带着欣慰和眷恋最后一个回到家人早已安歇的居室。他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从教33年,刘大德10次获得学校奖励,6次受到县委县政府奖励,2007年,被省文明办评为“宏志班教学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武威市“园丁奖”优秀教师,2011年被评为甘肃省中小学省级骨干教师,2015年先后被评为甘肃省和武威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先进个人。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