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助力凉州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
来源:       日期: 2018-04-02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改善城区市容市貌,优化人居环境。近期,凉州区将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城市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从根本上消除城区脏、乱、差现象。

 

 

据了解,此次城市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展开,将集中力量整治影响城市形象和品位提升的管理弱化、通行不畅、市容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实现市容市貌美观化、环卫保洁精细化、城市交通有序化、商贸市场整洁化的管理目标。集中一个月时间,打一场凉州城区市容市貌整治攻坚战,为全面推行“街长制”打下坚实基础。自3月12日开始,凉州区已从各部门抽调干部237人,组成9个工作小组,对城区市容市貌展开全面集中整治。

 

 

城市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第五工作组 张建红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我希望广大群众都参与到此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不要乱停乱放、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争做文明市民。】

 

据介绍,这次综合整治将重点对城市道路及其两侧、公共场所和设施用地范围内堆放物料、搭建建(构)筑物和其他设施、清洗机动车辆、进行屠宰加工和摆摊设点的行为进行整治;对城市道路两侧和广场周围建(构)筑物内的经营者超出门、窗设摊经营的行为进行整治;对在树木和建(构)筑物或其他设施上刻画、涂写张贴宣传品或标语的行为进行整治;整治在城区内乱停乱放车辆的行为;清理在城市道路两侧违规设置的亭、棚、水泥桩及楼顶违章建筑。

 

 

目前,各整治工作组所已向整治区域内的商户发放宣传材料2260份,印发《关于开展“城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通告》26000余份,悬挂条幅65条,出动宣传车9辆,营造了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4470余户,清理占道经营1860余处、探头经营1300余处、流动摊点1290余处、乱张贴乱涂写广告3500余处,规范户外广告牌匾9块。调查摸底小北街、云翔路、西凉南北市场乱搭乱建46处3380平方米,查处乱停乱放车辆700余辆,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