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烟头不落地 武威更美丽
来源:       日期: 2018-04-02      作者:       点击数:

    “让我们弯下腰捡起烟头,拾起文明,做最美武威人,创国家文明城市。”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以“烟头不落地”为突破口,持续推进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

  “以前我是前脚刚把路面打扫干净,后脚过往车辆抛出的烟头早已落地,如今有曝光,有志愿者监督,地上烟头少多了……”3月29日,在凉州城区民主路做清洁工作多年的陈师傅感慨地说:“不乱扔烟头应该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
  “机关干部做表率,当文明市民,自觉将烟头放入垃圾箱,办公区零烟头……”市民张先生道,机关干部让“烟头革命”落到了实处,为市民带了个好头。
  “烟头不落地,武威更美丽”。我市“城市美容师”全员上岗,加大巡回保洁力度,瞄准便道砖缝、绿化带、十字路口和公交站台等重要部位清除烟头和垃圾,环卫工人人均一天捡拾约350个烟头。
  我市各行各业也积极行动争做文明劝导员,开展“烟头不落地”的劝导行动。3月29日,正在做志愿者服务的凉州区食药局工作人员小王表示,全员轮流上岗,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减少零散垃圾地面滞留时间,不让烟头落地,确保创城工作不丢分。”

  如今,在凉州城区的街头巷尾,每天都活跃着来自机关部门、社区、企业、学校的“绿马甲”,为深入开展“清理盲区,清理死角”市容环境大整治,监督环境秩序,开展无烟头街道、无烟头社区、无烟头单位创建活动,恪尽职守,为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的美丽武威全民行动着。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