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来源:       日期: 2018-04-02      作者:       点击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缅怀英烈、追思故人。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武威市文明办、武威市民政局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倡导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祭奠方式,以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读一篇祭文、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告别陈规陋习,用文明的方式表达怀念之情。

二、倡导安全祭祀。在清明节集中祭祀时,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日,驾驶机动车辆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做到安全出行。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山地、林区、景区、草地、易着火点等禁火区域焚烧冥币纸钱,燃放鞭炮。

 

三、倡导环保祭祀。不在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烧纸,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四、倡导厚养薄葬。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亲人在世时,要多关心、常陪伴、勤孝敬、厚赡养;老人逝世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五、做文明丧葬带头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宣传殡葬改革,带头推行绿色殡葬、文明祭奠、低碳祭扫,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及时劝阻不文明治丧行为,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树立文明丧葬新风尚。

市民朋友们,绿色低碳是民族永续发展的前提,文明祭祀是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具体体现,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文明理念传承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武威市文明办

武威市民政局

2018年3月29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