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党政军民齐动员 不达目标不罢休
——五谈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8-04-04      作者:       点击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覆盖面广、涉及范围大、关联程度高的综合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要打持久战,紧盯创城目标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要打攻坚战,针对重点难点,敢啃“硬骨头”、善于“钉钉子”;要打歼灭战,直面突出问题立行立改、集中突破;要打大会战,汇聚各方力量,党政军民齐动员,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确保创建任务全面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细化任务,制定年度推进计划,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间、措施要求和责任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创城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一定要有担当、有作为,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加强保障,对创城紧要工作,一定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坚持全域创建、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层层担当负责,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建格局。各县区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管好各自的“一亩三分地”,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协调性、联动性,形成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做到基本项目全面达标、特色项目每分必争、负面清单问题杜绝发生。
  广泛宣传动员、推进同创共建。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没有与创建无关的单位,也没有与创建无关的人,每个单位每个人都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创文明单位、争做文明市民。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窗口单位要先行,带动所有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景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城乡家庭等普遍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形成同创共建大格局。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和各种新媒体,通过公益广告宣传、发倡议书、致信广大市民等多种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创城工作的重要标准,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红利”,增强市民群众舒适感、愉悦感、认同感、归属感,把创建工作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强化督查考核、务求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创城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建立“一周一抽查、半月一回头、一月一反馈”工作机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点名道姓予以通报,真督实查促进落实。要加大跟踪问效问责力度,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部门和单位,要通报批评、公开曝光,并严肃追究问责。要加大对创城工作的考核,提高考核权重,落实奖惩措施。
  开弓没有回头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咬定目标,上下同心,全力以赴,以严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努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把我市建设成为城市秀美宜居、社会文明和谐、发展充满活力、百姓富裕幸福的文明城市。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