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2018年第一季度甘肃省“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朱敏
来源: 甘肃文明网      日期: 2018-04-11      作者:       点击数:

朱敏,女,18岁,汉族,民勤县第一中学学生。

一个普普通通的阳光女孩,就读于民勤一中高三宏志班,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高中生。她助人为乐,勤奋好学,孝敬长辈。在她身上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故事,但她以最普通的生活事迹诠释着人间的真善美,以最平凡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她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在她的心灵深处从小就种下一棵关爱、助人、奉献的种子。2008年的5.12大地震发生后,她主动把最爱的书籍、玩具和衣服等捐给了灾区。在平常生活中,她曾多次和伙伴们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带去了温馨的帮助和甜蜜的快乐。也曾不知多少次捐助过大街上乞讨的残疾人,无论是一元、五元、十元,小小爱心,如涓涓流水滋润着她心中的爱心之树。

 

她勤奋好学,从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了严谨、敏捷的思维习惯。面对枯燥紧张的高中学习生活,她却当成了磨练顽强意志的机会。在她看来,学习中最大的乐趣就是在勇于拼搏、战胜困难之后获得知识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使自己的思维能力和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她孝敬长辈,关心亲人。2016年的寒假,她拟定计划,每天学做一顿饭,既减轻了父母的负担,还提高了生活自立能力。不做不知道,一做才明白,父母每天费尽心机做她爱吃的饭菜是多么辛苦!从此,她每次吃饭时总不忘给父母盛饭倒水来感恩父母。2015年秋天,她以优异的成绩被西北师大附中录取,她却放弃了去兰州就读的机会。她认为去兰州上学给父母带来太多的牵挂和经济负担,只要好好学,在民勤一中也一定能考上好大学!在她做出决定的那一刻,心里已经装满了对父母的爱和关心,她已经长大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父母的关爱、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她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中获得三等奖,在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2017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中获得二等奖,多次被学校评为十佳青少年、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美德少年。她在学校举行的各类考试中,多次夺得全级第一名。面对荣誉不骄傲,面对成绩不止步,她怀揣着远大的理想,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