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4-13      作者:       点击数:

20 期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13

 

 

工作动态

 

凉州区“减证便民”力争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市政局实施城区“井盖子”工程

市教育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古浪县加强未成年人感恩教育

 

凉州区“减证便民”力争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凉州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为重点,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一是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按照“一窗办、网上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要求,梳理政府部门、单位各种政务服务事项,分类统计即办件、承诺件、长期零审批及入驻大厅事项,分类制定审核计划,集中统一审核办理,最大程度方便群众。二是积极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政府工作部门在办理涉及企业群众办理创业事项时要求其他机构开具的各类证明、证照和盖章事项,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办事群众提供证明材料和盖章,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三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公布第一批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101项。积极推行网上申报受理、网上审查核准、窗口统一出件工作模式,加强审批行为日常监管和审批档案法规审查,确保依法依规高效审批。

市政局实施城区井盖子工程。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市政局联合供排水、供热、燃气、供电、通信和广电网络等10家单位,开展城市道路井盖安全治理,组织人员对城区主要道路12590座检查井盖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存在塌陷的、破损的和路面高低不平的630座井盖进行全面治理整治,现已完成治理171座。

市教育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童心向党”“争做优秀少先队员”“好队员在行动”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加强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关护,依托“微益中国”网络微公益平台,组织青年教师利用网络平台为家庭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残疾青少年等特殊困难群体送温暖、献爱心。联合公安、卫计等部门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大赛”“青春国学荟”“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平安校园行我给家人讲创建优秀童谣征集”“童谣推广和传唱”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和家长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古浪县加强未成年人感恩教育。通过课堂教学、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文化墙、校园网、校园广播等方式,广泛学习宣传“孝老敬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组织召开“孝老敬老”主题班会、开展“孝老敬老”主题征文比赛、诗歌诵读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尊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孝老敬老”美德观念。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