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1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4-18      作者:       点击数:

第 21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17

 

 

工作动态

 

2018年甘肃青年林春季植树活动在我市启动

全市青少年争做文明城市小标兵报告会启动

市国土认真开展城工作

市旅发委、商务局开展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培训

市文旅集团举办提升景区管理服务培训活动

 


2018年“甘肃青年林”春季植树活动在我市启动4月14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组织的“构筑生态屏障·助力脱贫攻坚”暨2018年“甘肃青年林”春季植树活动在民勤县昌宁镇四方墩志愿者生态基地林启动,来自社会各界志愿者近500人参加了活动。共青团甘肃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滕泽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甘肃青年林”纪念碑揭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共栽植梭梭5万余株。

全市青少年“争做文明城市小标兵”报告会启动4月13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举行“争做文明城市小标兵”报告会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就下一步宣讲报告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关工委宣讲团作“争做文明城市小标兵”主题报告,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城市小标兵”的倡议,与会人员在宣传条幅上签名。

认真开展创工作。国土局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任务,切实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利用水平不,着力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合理安排城乡建设用地指标,强化年度用地规划指标管理,规范用地程序,优化保障措施,切实做好重大项目用地储备、审批、供给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交通项目、文化产业项目用地应保尽保,重点保障公共停车场、公共厕所、广场绿地等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监管整治私搭乱建、乱采乱挖等违法违规问题,重点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在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诚实守信、互助共进的社会公德,在全国土系统形成“团结协作、奋发向上、诚实守信”的良好创建氛围。加强干部管理,重点加强窗口管理,规范不动产登记大厅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提升国土资源管理系统文明形象。

市旅发委、商务局开展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培训。4月13日,市旅发委、市商务局联合举办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培训班,对全市各星级饭店、申报待评星级饭店、部分社会旅游饭店230多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服务规范和服务礼仪培训。培训班邀请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李丽、柳淑蓉,采用理论讲座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饭店服务中餐宴会摆台和客房服务规范、流程、服务礼仪及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教学演练,有效提升全市饭店从业人员素质和行业服务水平,有力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文旅集团举办提升景区管理服务培训活动4月11日至13日,市文旅集团举办提升景区管理服务培训活动雷台、白塔寺公园等景区管理人员共10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活动邀请从事景区管理工作20多年,资深旅游规划策划、产品体系构建、景区运营管理专家江苏成、朱同利及巅峰旅投运管事业部运营总监授课。各位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创建5A景区的意义和作用,指出了创建5A景区的要求和工作误区,景区实际、景区长远发展、景区所在地发展、旅游现实需求等方面对增强创建5A景区工作实效作了辅导,对提升我市旅游景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具体强的指导性。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