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2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4-18      作者:       点击数:

第 22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18

 

 

 

工作动态

 

市委防范办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文艺巡演活动

凉州区组织开展交通劝导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建设银行武威分行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

 


市委防范办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文艺巡演活动近期,市委防范办先后在古浪县、民勤县组织开展以“防范邪教侵害,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文艺巡回演出。文艺巡演活动通过情景剧、快板、歌曲等文艺节目及有奖知识问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宣传邪教危害,坚决抵制邪教,积极举报邪教活动,不断提升反邪教宣传的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此次反邪教宣传文艺巡演活动历时3个月,计划演出30场次。目前,已巡演15场次。同时,市委防范办积极开展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拒绝邪教、阳光生活”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悬挂横幅468条,制作展板780块,张贴标语716条,刷写墙体标语667条,发放反邪教“四合一”平台推介宣传手提袋1万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

凉州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巾帼志愿服务活动。4月14日,凉州区妇联、文明办、交警大队等部门(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劝导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走快车道,劝导行人步行过街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交通护栏,劝导驾乘摩托车者戴头盔,耐心回答群众问路、协助交警疏导行人、非机动车等主要内容,统一组织200名巾帼志愿者,每月第二个星期六上午10:30-12:30,在城区部分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建设银行武威分行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工作。4月15日,中国建设银行武威分行召开青年志愿者工作队成立暨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助力创城工作,擦亮城市名片”志愿者活动,组织8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南城门广场开展卫生清洁工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