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4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4-20      作者:       点击数:

第 24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20

 

 

工作动态

 

市创城办召开创城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议

市财政局全力保障创城工作经费

市安监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安全保障

 

 

 

市创城办举办业务工作培训会议。420日,市创城办组织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中网上申报材料要求,对创城工作材料申报的内容与要求、程序与方法、质量与标准等方面开展了认真培训,对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如何做好材料日常收集、整理、报送、归档等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为下一步的网上申报材料工作打好基础。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武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和中央、省属在武各单位负责人,市、县区创城办工作人员,凉州区城市街道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市财政局全力保障创城工作经费。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积极支持创城工作。一是将法治环境建设保障经费列入当年预算,市级预算安排市司法局专项经费86万元。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城区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拨付经费600万元。三是根据《武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2018年预算安排市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用于支持文化旅游规划编制、宣传营销,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文化贸易,影视制作,文艺创作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建设等。四是积极支持博物馆及“三馆一站”免费开放,争取文化馆、美术馆免费开放经费80万元、配套资金20万元,争取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中央、省级专项资金400万元、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项补贴95万元。五是将文物保护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每年预算列支文物保护经费25万元;争取国家、省级文物保护专项资金130万元,并将非遗保护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六是优化调整支出结构,积极争取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资金,全力支持“交通革命”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行动”,统筹安排专项资金保障“三项革命、三项行动”。

市安监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安全保障。市安监局坚持抓学习提高、抓责任落实、抓制度管理、抓履职尽责,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全力履职尽责,着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科学制定理论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讲授、交流讨论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决策部署。年初签订各项工作目标责任书,分解工作任务,把责任明确到各领导、各科室、各岗位,形成主要领导抓班子、抓全局、负总责,分管领导抓科室,科室负责人抓职工的责任体系,层层承担责任、传导压力。严格考核结果运用,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各业务科室落实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为年终考核、业绩评定、奖励惩处、推荐干部的重要依据,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发挥作用、取得实效。同时,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严肃问责。把作风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抓手,深入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话传导责任和压力,促进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加强平时考核、开展四述、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全面查找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打牢基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加强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集中排查整治安全事故隐患,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全力遏制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安全保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