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凉州区开展“双带双创”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4-19      作者:       点击数:

  凉州区结合开展“4+X”主题党日,以“创文明城市•当干事先锋”为主题,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以“带头进社区服务、带头当文明卫士、创星级服务标兵、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的“双带双创”活动,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带头进社区服务。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其他干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4万余名市、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303个,划分责任区382个。根据在职党员岗位优势、服务意向和个人能力特长,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53个,参与在职党员4680名,建立“社区书记+志愿服务队长+志愿者”的服务管理网络,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好基础。

  带头当文明卫士。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三项革命”“三项行动”“四大工程”“六大创建”等重点工作,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在职党员在关爱留守人员、关爱困难群体、劝导不文明行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城区绿化等工作中争当文明卫士。东大街会馆社区组织开展“聚力市容市貌整治、争做文明城市代言人”志愿服务活动,清运垃圾12吨,规范商铺经营46家,清理墙体帖子60余处,铲除小广告200余张,拆除乱挂牌匾、灯箱、展板20多块。

  创星级服务标兵。建立活动纪实、积分考评、双向互动、督查通报、定期反馈和年度考核等六项制度,引导在职党员坚持“一管三带六服务”(管好自己,带好家庭、带好邻居、带好楼院,广泛开展帮贫济困、便民利民、文明宣传、治安维稳、环境保护、组织指导等志愿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美德少年”“身边好人”“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最美人物”“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等评选活动中积极争创星级服务标兵,带动其他居民参与社区服务。西苑社区党委积极践行“绿地倍增”行动,发出“我种一棵树、社区更美丽”活动倡议,19名党员筹集爱心植树款1900元,发动在职党员、居民群众400余人,参与志愿奉献接力植树活动。

  创全国文明城市。认真落实“4+X”主题党日制度,在落实党员签到、交纳党费、收看教育片、集中学习“四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固定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为主题党日,共组织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城区绿化等主题党日活动134场次,参与推进“三项革命”类活动31场次,践行“三项行动”类活动19场次,实施“四大工程”类活动7场次,开展“六大创建”类活动5场次,开展“多城联创”类活动1场次,建设“八大环境”类活动31场次,累计开展集中巡查129场次,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108个,有力推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