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49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5-19      作者:       点击数:

第 49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18

 

 

 

● 凉州区集中整治城市“牛皮癣”

● 天祝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青春力量

● 市发改委抓作风建设促创城工作

 

 

工作动态

凉州区集中整治城市“牛皮癣”。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打击整治。依法整治武威城区及武南镇、黄羊镇镇区主次干道、建筑物、树木、电线杆、指示标志牌、宣传栏、公交站点、居民小区等非法张贴、喷涂、书写小广告问题,严厉打击通过非法张贴、喷涂、书写广告和伪造、贩卖假证件、公文、假币等违法行为,重点打击以发卡招嫖、办证、贷款等为名引发的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强化源头治理,依法严肃惩处。加大对违法张贴小广告行为人的处置力度,区公安局安排专门警力开展巡查,加强对违法广告案件侦破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不法人员承揽印制、张贴、喷涂小广告等违法行为,从源头遏制违法小广告滋生蔓延。加强刻制、复印行业的监督管理,通过签订治安责任书等方式,督促从业人员拒绝承揽印制业务,减少违法小广告的产生。截至目前,区公安局已破获违法张贴小广告案件4起,行政拘留7人,收缴“办证”印章1枚、涉黄小广告6000余张、办证刻章名片1950张、其它广告400余张。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联合治理工作机制,公安、市政、执法、工商和城区各街道联勤联动、合力整治,及时制止并要求行为人清除、粉刷或覆盖违法张贴、涂写的广告,不听劝阻的及时报送相关部门对违规广告发布者的联系电话进行停机、销号处理。市政局、城区各街道社区、物业部门分别负责清理城区市政设施、主干道以外的背街小巷、居民区内建筑物及社区楼院楼道内乱张贴、乱涂写的广告。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督促城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门店及时制止和清除违法广告。截至目前,已清理整治各类违法张贴小广告43576处。四是深入宣传教育,发动全民参与。综合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加大对集中整治城市“牛皮癣”工作的宣传力度,激发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自治和群防群治作用,公布受理投诉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监督举报张贴“牛皮癣”行为;及时曝光违法喷涂张贴行为,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牛皮癣”,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天祝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青春力量。着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五四”青年节、建团96周年为契机,组织1.3万余名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开展入团宣誓、祭扫英烈等主题团日活动135场(次)。以建设“书香天祝”为主题,积极举办各类读书活动,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引导青少年不断养成好学好读的良好习惯。积极倡树文明新风。与甘肃富源集团中国艺术家西北写生基地联手打造首个“青少年传统优秀文化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定期开展传统优秀文化、爱国主义、民族团结进步等教育活动120场(次),促进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理想信念。组织开展新时代华锐美德好少年“小雏鹰”传递行动,积极传递文明理念,努力培养少年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扎实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在“志愿中国”注册志愿者23040人。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家园”“全域生态文明建设·青年有担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等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投入创城工作。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5场(次),参加志愿者4300多人。

市发改委抓作风建设促创城工作。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严格执行市政府进一步转变政府工作作风“十不准”实施细则,坚持在项目审批、投资管理、价费监管、推进改革、文明创建等日常工作中转变作风突出整治整改,对作风方面的不良表现、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和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诉求进行“拉网式”大起底、大梳理、大排查、大整治。注重建章立制,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和岗位职责,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各项任务要求,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创城工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