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5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5-24      作者:       点击数:

第 5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24

 

 

 

工作动态

 

● 中央省属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武威

● 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创城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 凉州区东大街开展“七个一”宣传活动

● 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专项清理武威城区医疗灯箱     广告

 

工作动态

中央省属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武威。521日至23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中央驻甘和省属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我市,对我市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集中宣传报道。采访中,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和甘肃日报、甘肃广电总台、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等39家中央、省属主要媒体记者,先后深入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南阳山片移民安置点,古浪县八步沙林场、黄花滩移民区,凉州区全国劳模王银吉的治沙点、高坝镇蜻蜓村生态园,民勤县防沙治沙纪念馆、青土湖生态恢复区等地,通过实地采访和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挖掘报道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脱贫攻坚行动、发展壮大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中的积极实践和热火朝天的发展局面。
  
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创城宣传工作有声有色。519日至26日,是国家确定的“科技活动周”。我市在制定活动方案时,宣传、科协、科技等牵头部门把创城宣传工作列为重要内容,市、县区创城办提早谋划,精心筛选宣传标语、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制做宣传横幅和以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语图展板,印制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群众询问。市创城办工作人员会同民勤县、古浪县创城办工作人员分别在民勤县文化广场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和古浪县古丰镇西山堡村脱贫攻坚“三下乡”集中宣传活动中,展出展版、横幅,发放宣传资料9000多份。凉州区和天祝县在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发放宣传彩页14000多份。

凉州区东大街开展“七个一”宣传活动。严格按照网格化服务管理的要求,实行主要领导包片、分管领导、街道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网格、网格员包路段的“四包”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七个一”宣传活动。一是每个社区建立一个微信群。在微信群内推送各类创城信息,引导干部职工自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管理提升等工作中来,全街建立微信群8个、微信公众号7个,参与人员2100人,推送图片、简报等信息5000多条。二是每个社区、居民楼院至少悬挂一条宣传标语。在7个社区办公区域、辖区居民楼院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进行宣传,共悬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横幅85条。三是设立一个曝光台。7个社区均设立了曝光台,对辖区内各项工作通过“红黑榜”进行公开。四是每个居民小区张贴一份居民公约。引导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五是每个网格配备一个宣传音响。7个社区配备便携式宣传音像,在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组织网格员进行“烟头革命”、大气污染防治、文明祭祀等宣传。六是向辖区居民每户发放一份倡议书。共发放倡议书5万多份,引导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七是每周组织一次检查评比。街道创城督查工作组,每周组织一次检查评比,对各社区市容市貌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居民楼院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共组织检查评比24场次。

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专项清理武威城区医疗灯箱广告。对未经行政许可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的4家民营医院进行行政处罚,督促撤除医疗灯箱广告231块。集体约谈武威城区民营医院负责人,面对面传导压力、传递责任,倡导民营医院依法执业、文明经营、诚信服务,为“健康武威”建设添砖加瓦。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