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5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5-26      作者:       点击数:

第 5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26

 

 

 

工作动态

 

● 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

全市少儿庆六一·我是文明城市小主人书画摄影展开展

全市卫计系统文明创建·健康扶贫,我们在行动主题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 阳畦高速公路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工作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考察学习找差距。510-11日,组成考察组赴兰州市考察学习,通过听取经验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兰州市在文明城市创建、学校管理、志愿服务、文化培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舆论宣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二是制定方案促实施。制定实施方案,对全市小手拉大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三是多方联动助推进。各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走上街头、深入家庭宣传创城工作。向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家长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市教育局会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团市委组织开展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在武威城区主要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错别字清理工作,督促各学校对校内外粘贴、悬挂、展示的各类展板、宣传栏、电子屏及教室、墙体上的汉字,进行全面认真的排查整改。联合市关工委、市文联开展全市少儿“庆六一·我是文明城市小主人”书画摄影作品展,征集展出少儿书画摄影作品323幅。四是告别陋习提素养。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无烟学校”创建工作。古浪县教育局在县中心广场组织开展“烟头不落地,古浪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

全市少儿“庆六一·我是文明城市小主人”书画摄影展开展。近日,市关工委、市文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市少儿“庆六一·我是文明城市小主人”书画摄影展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共展出全市小学生书画摄影作品323幅。展示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思考和折射、对家乡的美好希冀和愿望,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积极踊跃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自觉争当文明城市小主人。

全市卫计系统“文明创建·健康扶贫,我们在行动”主题知识竞赛成功举行。524日,市卫计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文明创建·健康扶贫,我们在行动”主题知识竞赛在市人民医院成功举行。竞赛活动从5月初开始筹备,通过全系统各单位层层选拔,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了笔试选拔赛,最终择优选拔出市卫计委代表队、市人民医院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民勤县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医院代表队、市第二医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天祝县代表队、古浪县代表队、市中心血站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市卫计委代表队、凉州区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阳畦高速公路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队民警与服务区志愿者携手在武威服务区开展“三反一查”暨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温馨提示卡和文明交通倡议书、面对面提示教育等方式,开展“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查隐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