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57期
来源:       日期: 2018-05-28      作者:       点击数:

第 5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28

 

 

 

工作动态

 

● 《凉州讲坛》第四期开讲

市委政研室开展创城主题党日活动

市民政局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 武威农商银行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工作动态】

《凉州讲坛》第四期开讲。 5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主办的《凉州讲坛》(第四期)在市体育馆开讲。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评论家、文化学者张颐武教授应邀作主旨演讲。张颐武教授以《丝路文化、边塞诗与中国精神》为主题,从“‘通’‘塞’与‘都’‘关’:丝路文化”,讲述了作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古凉州,曾经在丝路畅通保障、经济贸易、文化交流以及丝路文化的孕育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从“凉州文化的‘通’与丝路文化精神”,讲解了凉州文化的形成和内涵特征,以及凉州文化对发展中华文化和传承丝路文化精神的独特贡献;从“凉州词:丝路诗意的展开”,讲解了形成于古凉州的边塞诗在中国诗歌史上的独特地位和精神价值;从“记忆与当下:文化精神的呈现”,对武威如何弘扬凉州文化、传承丝路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打造文化旅游名市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张颐武教授生动阐述了古凉州在丝路文化的孕育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和地位,凉州文化的形成和内涵特征,全景展示了凉州文化对发展中华文化和传承丝路文化精神的独特贡献,以及形成于古凉州的边塞诗在中国诗歌史上的独特地位和精神价值,为现场观众展现出了一个充满诗意的丝路凉州,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以《凉州词》为代表的边塞诗的艺术魅力,真切体会到了凉州文化的情感内涵与历史厚重感,以及蕴含在武威这片古老神奇土地上的文化精华,也从中领略了浑厚灿烂、开放包容、气象恢宏、创新发展的凉州文化魅力和“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

市委政研室开展创城主题党日活动。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和参加主题党课,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找差距、定措施,突出解决“我该怎么做?”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市民政局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救助网络体系,充分发挥救助管理站功能,积极与周边市州救助管理站联络做好救助。加大对城区主干道、车站、地下通道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为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主动救助服务,对不愿意进入救助站的受助人员,发放必要的防寒衣被和防暑降温药品、饮品、食品。区分流浪乞讨人员的困难程度给予救助,突出对未成年人、精神障碍患者以及老弱病残人员的救助。坚持先救治、后救助、再结算,对救助对象随即安排身体检查,确保患病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医疗救治。针对身份不明的滞留人员,通过公安系统人像比对查询户籍,利用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寻亲等网络媒体,发动民间力量救助。至目前,全市共救助205人次,发放衣被42件、食品70箱、矿泉水160件。

武威农商银行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一是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对员工分3期开展为期11天的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将规范服务、合规操作、信息宣传、作风建设等作为重要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二是全面推行规范化服务。全体员工人手印发1本《规范化服务应用手册》,做到学有标准,做有规范,推动全员规范化服务。三是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对营业网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和定期检查,重点对门头标识、营业室内外硬件设施损坏的及时进行了维修和更新,对各卫生死角发动员工进行清洗、打扫。四是深入开展“合规年”建设。通过合规演讲比赛、“合规年”建设征文、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增强全员合规意识,完善内控制度建设,推动业务合规稳健发展,提升社会形象。五是强化安保工作。101个网点营业室均配备了大堂经理兼保安,在营业室开展业务咨询、客户引导、安全保障等工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