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58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5-29      作者:       点击数:

第 58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29

 

 

工作动态

 

● 市政协常委会召开推进“厕所革命”情况通报座谈会

我市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活动

● 市工信委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 凉州区运管局召开出租车行业创城动员培训会

● 民勤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工作动态

市政协常委会召开推进“厕所革命”情况通报座谈会。524日,市政协常委会围绕“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召开情况通报座谈会,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旅发委汇报了厕所规划建设情况,与会委员和相关部门(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对推进“厕所革命”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发挥好委员作用,为助推城乡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我市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活动。在“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出行有礼”公益宣传活动中,分别开展中国旅游志愿者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导游领队人员开展文明旅游监督活动、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及文明旅游宣传系列评选等四项活动。组织中国旅游志愿者在景区等游客聚集场所,开展以“文明旅游背包行”为主题的讲安全、讲品质、讲礼仪、讲卫生、不大声喧哗、不乱写乱画、不违法违规的宣传活动。导游领队人员在执业工作期间,开展“随手拍”“提个醒”活动,随手拍旅游不文明照片、视频,进行文明提醒、文明引导、文明监督、文明规劝。在市、县区旅游政务网、微信公众平台持续发布文明旅游温馨提示和《旅游法》、文明旅游相关要求;在星级饭店、旅行社LED广告屏上播放十大文明旅游公益宣传视频及“品质旅游、伴你远行”等视频;在星级饭店前厅、电梯口、客房公共区域、餐饮区域入口等位置及A级景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核心景点、餐饮购物接待区等场所,设置宣传展架、粘贴宣传海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同时,市、县区文明办、旅游部门利用旅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景区等游客聚集场所设置评选箱,公布评选条件,鼓励公众积极参与评选“好游客、好导游”“优秀旅游志愿者”和“优秀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

市工信委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结合全市开展的“诚实劳动、诚信经营”创建活动,在全市筛选甘肃普安制药、甘肃华一家具、甘肃蓉宝生物等16户诚信企业,推荐在“共筑诚信德润武威”诚信“红黑榜”发布,激励全行业、企业自觉维权、诚信经营,弘扬城市精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凉州区运管局召开出租车行业创城动员培训会。通过分场次召开培训会议,对各出租公司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2000余人进行培训,向参训人员发出倡议,倡导从业人员安全行车、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友善礼让,当好创城工作的宣传者和参与者。同时,通过发布《关于规范城区出租车经营行为的通告》,执法人员在城区重点路段向过往行人和出租车司机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促使从业人员规范守法,文明经营。

民勤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村庄社区,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开展帮贫助困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推荐“新时代好少年”6名,并利用微信、QQ、板报进行广泛宣传。坚持以特色学校建设推动学校发展,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学校、阳光体育示范学校、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德育工作示范学校、现代管理示范学校、绿色示范学校、无烟示范学校等特色学校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年和立德树人推进年活动,实行师德师风考核积分、失德教师黑名单、师德师风学生与家长评议制度。完善“三结合”教育,规范家长委员会建设,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共组建家长委员会123个,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