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打造“流动风景线” ——凉州区出租车行业助推创城工作见闻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8-05-29      作者:       点击数:

  出租车行业是体现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的“流动风景线”。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区大力整治出租车客运市场,规范出租车从业人员经营行为,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舒适、安全的出行服务。

  在广大市民的印象中,武威火车站是出租车客运市场较混乱的区域,而如今却是另一番景象。

  日前,记者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一辆辆出租车有序停靠,规范运营。“为了彻底杜绝火车站出租车不文明载客行为,运管部门在广场旁边,专门为出租车设置了专用通道,安装了出租车专用识别系统,只允许出租车按顺序进入载客,即停即走,禁止其它车辆随意进出,并划分清晰的标志标线。同时,加强对火车站停靠出租车日常的监督检查,规范出租车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出租车乱收费、宰客、挑客、服务态度差等不文明经营行为。”正在巡查的凉州区运管局出租车管理股股长赵刚说。

  在武威泰兴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服务大厅内,蓝色的服务监督栏占据了大厅的整整一面墙。在服务明星评比栏内,评选出的共产党员示范明星、安全经营示范明星、文明优质服务明星、诚信经营服务明星被一一上墙公示。

  “这只是公司开展创城工作的措施之一。为了更好地提升出租车司机的职业素质,公司开展了一系列评比活动,表彰奖励了一批文明示范车和驾驶员,用积极向上的典型弘扬正能量。”公司经理陈文斌告诉记者,公司还对出租车车容车貌进行了全面整治,要求每辆车准备七套座套,一周内每天更换一套,并出资5万多元,为每辆出租车免费配备了统一定制的防滑座垫,安装了服务监督卡;统一在车内副驾驶处张贴创城公益宣传广告和手机支付二维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要求出租车司机守法经营、诚信服务,保持车辆整洁,文明用语。

  在武威客运中心门前,不少出租车正等待接送乘客,这些出租车不管是车体还是内饰,都十分干净整洁,从业人员着装整齐。出租车驾驶员张万兴说:“出租车载客秩序有了很大改观,驾驶员文明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收入也在不断增加。”市民李岩说起自创城以来“打的”的感受:“我每天上下班都要打车,出租车车厢内干净整洁,座套一天一换,司机师傅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如今,整洁的车容车貌,周到的乘车服务,礼貌的问候语,让市民、游客从细微处感受到武威悄然发生的变化。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