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6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6-04      作者:       点击数:

第 6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31

 

 

 

工作动态

 

● 我市举办主题活动庆“六一”

● 我市开展《宪法》集中宣讲活动

市社保局优化服务助力创城

武威十八中创新载体促创城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主题活动庆“六一”。 530日,全市“放飞梦想·相伴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发江,市政协副主席王立志出席活动。胡细如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强调,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少年儿童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多为少年儿童办好事,不断增强孩子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广大家长要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悉心育人。全社会要关注、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为孩子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

我市开展《宪法》集中宣讲活动。5月下旬至6月底,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千场《宪法》集中宣讲活动,其中市级组织完成100场次,凉州区组织完成300场次,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各组织完成200场次宣讲。目前,全市已经开展集中宣讲活动216场次。

市社保局优化服务助力创城。一是社保业务整体入驻政务大厅。按照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的改革要求,市级社保业务经办已整体入驻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各险种参保登记、缴费核定、账户记录、待遇核定等业务均在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一站式办结。二是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对市级社保业务逐项梳理,进一步完善经办流程、明确办理条件、简化办理材料,大幅压减办结时限。共梳理办理事项89项,并逐项列出经办指南和资料清单,通过武威日报、政府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公开。三是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加快推进网上政务平台建设,各项业务均通过政务网统一受理,限时办结。同时,服务窗口实行首席代表负责制,授权“首席代表”负责行使行政审批事项受理决定权、组织协调权、协调答复告知权。四是推行“互联网+社保”政务服务。大力推进社保信息化建设,金保专网已延伸到乡镇卫生院,实现入网结报;启用社会保障卡医保结算功能,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全面应用,电脑远程认证、手机APP认证基本普及,极大地方便了退休人员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五是着力提升经办服务效能。坚持纪律作风常抓不懈,从出勤纪律、服务态度、文明用语等多维度进行督导,着力打造责任社保、法治社保、服务社保、效能社保和廉洁社保。   

武威十八中创新载体促创城。抽调9名业务骨干分两批,赴嘉峪关一中、酒钢三中、大唐路小学等学校考察学习,借鉴创城经验。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家校共创活动,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群、校讯通等方式向家长宣传创城工作,呼吁家长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狠抓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增设5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宣传牌,各班教室内均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牌,刊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黑板报30块。开展“烟头革命”,积极创建“无烟校园”。开展“文明宿舍”“文明班级”“文明教室”评选活动,加强学生安全、纪律、卫生、文明教育。在校园醒目位置设置武威城市精神宣传专栏,并通过微信群、校讯通等方式向学生家长推送武威城市精神的内容以及解读。举办“唱响新时代、共创文明城”庆“五一”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校园歌咏比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书法进校园”和“凉州文化进校园”活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活动,引导学生正确面对人生挫折,以快乐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经常性开展以“学雷锋”“家风家教传统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加强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将文明礼仪、道德风尚,从校内延伸辐射到校外,让学生带动家庭,由点到面,助力全市“创城”工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