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我市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倍增行动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8-06-14      作者:       点击数:

  今年,我市认真按照《武威市2018年国土绿化倍增行动方案》确定的绿化目标任务,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倍增行动。
  我市积极筹措资金落实优质苗木,科学编制作业设计,制作绿化任务示意图,将任务分解到具体地块和山头,实行挂图作战。安排技术人员到造林绿化一线开展技术服务,跟班指导作业,严把栽植等关键环节,提高苗木成活率。严格落实“三分造、七分管”,探索造林绿化抚育管护机制,加强新植苗木灌水等抚育管护,确保苗木成活,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开展市级专项督查,发通报、压担子、明责任、促落实。市财政筹措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国土绿化给予资金补助。县区财政按乡镇每年列支20至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抚育管理,保障国土绿化资金需求。
  同时,突出重点,集中连片,规模治理,将造林绿化主战场从风沙沿线扩展到中部绿洲,发动群众义务植树,在房前屋后、闲滩空地、渠路两侧,见缝插绿,身边增绿,大幅度提高绿化覆盖度。目前,已建成武威城区、民勤县万亩胡杨林、凉州区羊下坝农田防护林、凉州区双城镇通道绿化等一批有示范带动效应的义务植树示范点;涌现出了凉州区双城镇、黄羊镇,民勤县大滩镇,古浪县绿洲小城镇,天祝县天堂镇等一批典型乡镇;海藏湿地公园科学搭配树种,建成了高品质生态绿地;武威城区街道绿化花色丰富、乔灌搭配,多树种配置,形成了特色各异的优美风景线。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