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6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6-03      作者:       点击数:

第 63 期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3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 市委机关举行《宪法》集中宣讲活动

● 市交通运输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 市商务局充分挖掘饮食文化资源

省石管局开展节俭养德行动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531日,武威市暨凉州区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武威文化广场开展。现场通过宣传咨询、义诊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吸烟的危害、推广普及健康知识。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进行了控烟宣誓,60名志愿者分赴四大街捡拾烟头、开展禁烟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远离烟草危害,在全社会营造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的良好风尚,崇尚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市委机关举行《宪法》集中宣讲活动。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市委机关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集中宣讲活动。市委办、市委机要局、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共70名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宣讲活动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为主题,从《宪法》修改的意义、历史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使聆听宣讲的干部职工对宪法的精神内涵和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市交通运输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交通革命”。一是普通省道及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全面开展。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普通省道及旅游公路建设项目投资23.45亿元,建成公路1834.4公里。目前,全市农村公路以完成招投标工作,其他项目已复工建设6项,完成投资4775万元。二是重大公路建设项目进展顺利。G569线北山至仙米寺高速公路,民勤县西渠镇至武威段及绕城连接线175公里路基及桥涵工程已全部完成,铺筑沥青混凝土362公里。武威机场高速已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节能评估,编制完成水土保持方案、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等前置性手续正在同步办理。三是其他公路建设项目稳步推进。S315线大靖至干城公路完成路基工程47.82公里,铺筑底基层和沥青混凝土下面层34.5公里;S315线古浪至凉州区公路铺筑水稳层65公里,铺筑路面62.5公里;S587南营水库至旦马公路完成路基清表工作,路基填挖5公里、安装管涵25道;S234炭山岭至赛什斯公路完成清表20公里,路基开挖9公里;S308线黄羊镇至金山公路草地、建设用地手续已上报省上审批,其他前置性手续已办理;S585线干城至西沟公路完成3公里试验段的路基,压覆矿产手续已上报;S588高坝至祁连公路完成路基和水稳层铺筑18公里、路面16公里,其他路段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金大路至白塔寺景区完成路基、桥梁涵洞、排水边沟、立交通道工程。

市商务局充分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资源。举办首届“天马故乡·丝路大观”武威市十大名优小吃、武威市十大地方特色菜品评选活动,通过武威电视台和甘肃武威商务、武威旅游、武威日报、数字凉州等网络平台,对征集到的60多种特色小吃、特色菜品进行网络推选,炒拨鱼、小笼包子、沙米凉粉、手工碱面、民勤麦索、面皮子、油饼子卷糕、凉皮子、三套车、凉面等10个小吃入选武威市十大名优小吃,沙葱、鸡肉垫卷子、黄焖羊肉、凉拌沙葱、烤羊排、凉州菜锅子、爆炒土鸡、羊肉垫卷子、涮羊肉、烤全羊等10个菜品入选十大地方特色菜品。

省石管局开展节俭养德行动。倡导节约用水,提醒干部职工用水后能随手关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和“滴漏”现象。倡导节约用电,提醒干部职工在自然光较好的条件下,自觉地关闭照明灯,下班后断开室内电源,用电设备在不使用时尽量关闭电源。倡导节约用材,要求干部职工严格控制纸张使用范围与数量,推行通过内网公布、传阅文件,尽量减少纸质文件,提倡使用废纸打印草稿、双面印制公文材料,实行电脑耗材购买领导审批、领取登记制度,杜绝随意性。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