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7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6-10      作者:       点击数:

第 7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0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组

开展实践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组对照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等5项指标,协调推动工作任务落实,着力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制定实施方案。制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三年规划(2018-2020年)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

()开展实践活动。一是开展中小学生熟知会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二是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家长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是市教育局会同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武威市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每周星期六在武威城区主要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宣传活动。四是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无烟学校”创建工作,督促各学校从细微处着手,从小事做起,着力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古浪县教育局组织师生在县中心广场开展“烟头不落地,古浪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五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市公安局联合教育局等责任单位,对学校周边文化、治安和网络环境进行督查整治,督促学校加强物防、人防、技防“三防”设施建设,认真落实上学、放学高峰期护学岗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六是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文联联合开展全市少儿“庆六一·我是文明城市小主人”书画摄影作品展,共征集展出少儿书画摄影作品323幅。七是市教育局制定《关于全市中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校结合中小学生思想和学习生活实际,广泛深入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八是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深入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传统文化宣传教育,让中小学生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规范行为,提高文明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九是市教育局与市妇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文广局、市卫计委等部门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联合举办2018年武威市“放飞梦想·相伴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十是市卫计委于5月底在市医院、肿瘤医院、市第二医院设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校外辅导站,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