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71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6-11      作者:       点击数:

第 71 期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1

 

 

工作动态

● 凉州区认真落实禁烟规定

● 市直机关工委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创城”

● 凉州区从根源上整治“牛皮癣”

● 工商银行武威分行启动“温暖服务·百城接力”活动
工作动态

凉州区认真落实禁烟规定。制定《凉州区开展“烟头革命”落实禁烟规定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凉州区开展“烟头革命”落实禁烟规定2018年工作方案》和《凉州区“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禁烟有关规定,建立禁烟管理制度,积极推进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戒烟,室内办公场所醒目位置设置统一的禁止吸烟警语、标识和监管部门电话,营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加强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在汽车站、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统一张贴禁烟标识,安排专人劝导和制止随处吸烟和随地乱扔烟蒂等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广泛开展禁烟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控烟及健康教育知识。至目前,已向区直机关单位发放控烟桌牌200个、禁烟即时贴500张,发放控烟宣传彩页1万多份、中国公民健康素养5000多份。城区学校、医院、民政局、教育局等169个单位正在积极申报创建无烟单位。

市直机关工委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创城。引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任务的落实。深入开展“党建促创建、党员当先锋”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全力投入,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三比两促”主题实践活动和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行动结合起来,积极转变机关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树立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机关形象。引导广大党员引领和带动周围群众投身创建文明城市行动,紧扣打造“文城”“德城”“绿城”“清城”目标,结合岗位职责,在“三项革命”和“三项行动”中生动践行“四个合格”。广大党员率先垂范,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做到文明在心中、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文明在行动。建立健全规范、科学、高效的创建机制,切实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及时总结推广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努力营造创先争优作表率、齐心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凉州区从根源上整治“牛皮癣”。凉州区城管执法局、公安、街道、社区等多部门多管齐下,相关部门在及时清除已有的“牛皮癣”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有效方式从根源上“抓现行、打源头、捣窝点”,对举报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者经查证视具体情况进行奖励。公安部门通过相应的手段对制作、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者进行曝光。截至目前,凉州区公安局已查处违法喷涂小广告案件51起,打击处理非法喷涂张贴小广告的违法人员55人,行政拘留55人。

工商银行武威分行启动温暖服务·百城接力活动。以打造温馨服务体验、发掘温暖服务故事、引领新时代服务趋势为主线,以改善网点服务面貌为基础,以温馨环境、温情服务、温暖传递为主题,利用半年时间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接力活动。通过有内容、有情感、有温度、接地气的传播,向社会传递温暖服务、让客户绽放满意微笑,全面展示工行创新服务模式、改善客户体验的举措及优质成果,从而提升工行服务品牌和社会形象,促进业务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