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72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6-12      作者:       点击数:

第 72 期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2

 

 

 

工作动态

● 民勤县运用新媒体拓展宣传助力创城

● 民革凉州区委会开展“交通革命”专题调研

● 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活动

● 我市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工作动态

民勤县运用新媒体拓展宣传助力创城。依托县电视台、民勤政府网,加强资源整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日常重点宣传、主题宣传、典型宣传、热点引导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完善县、镇、社区、村级网络阵地,全县各镇(街道)、社区、行政村和各部门、单位灵活运用“天马党建”“文明民勤”“大美民勤”公众号等政务平台,通过微信、微博、微视频以及LED屏等新媒体平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覆盖广、无死角的网上红色宣传地带。创新宣传方式,在各类微信群、QQ群内不定期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以网络公益为主题开展传播活动,变宣传灌输为互动传播,切实提高了全社会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今年以来,传播推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内容,在QQ群发布400余条,微信推送300余条,网上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微视频20多部。 

民革凉州区委会开展“交通革命”专题调研。近日,民革凉州区委员会抽调骨干党员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凉州区交警大队、运管局、武威公交集团公司、武威工业园区等9个单位,采取听取介绍、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等形式,围绕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停车场建设、城乡公共交通保障能力建设、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城区交通标志标识设施建设和城区交通秩序、公交车和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及市民安全文明出行素质提升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调研,积极为推进“交通革命”助推创城工作建言献策。

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活动。在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和甘肃畜牧职业技术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以“武威学子献热血,勇当先锋助创城”为主题的高校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标本采集活动,通过现场解疑释惑、讲解血液知识、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志愿者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大力弘扬献血救人的奉献精神,号召青年一代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挽救更多生命。活动中,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标本211人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我市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市科协、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对全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做出具体安排。在武威日报开设“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专版,对在农业、水利、医疗等一线岗位的40名科技工作者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走访慰问10名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和2名为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天祝县科协组织48名科技工作者参观甘肃省科技馆,让科技工作者近距离感受最新的科技创新产品和成果。先后在凉州区靶场社区、惠民社区,邀请医疗科技工作者进行居民健康义诊,组织专家开展科普讲座,开展科普大篷车进社区,展示车载科普展品。古浪县、天祝县围绕“树典型、重宣传、办实事”,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听取科技工作者工作生活中的诉求,征求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意见建议。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