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我市广泛开展端午节纪念活动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6-22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丰富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我市广泛开展端午节纪念活动。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动员各级各部门及志愿服务分队、志愿服务站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登门慰问了治沙英雄石述柱、全国劳动模范王银吉和省市级道德模范代表,倡导学模范、敬模范、做模范的热潮,营造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

市妇联、市民政局、凉州区妇联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儿童系列活动。在市福利院组织开展“情暖端午节·粽香送祝福”关爱老人儿童系列活动,向武威市福利院赠送了清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并组织开展健康义诊、护理、卫生清洁、心理健康疏导等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老人和孩子们送上端午节的祝福和关怀。

市西夏博物馆举行 “我们的节日·端午”社会教育活动,武威得一国学书画培训中心30名孩子与家长参加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围绕“品味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活动主题,参观了市西夏博物馆和武威文庙,颂读《大学》《德道经》等国学经典,进行书画作品现场创作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家乡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汲取力量,传承发展。

市档案局以“我们的节日——情系端午节·粽香送祝福”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到凉州区河东镇河东村开展端午节“浓浓粽情送温暖”活动。

凉州区西大街靶场社区以“民族节日,代代相承,同享端午,共品粽香”为主题,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开展端午节包粽子爱心传递活动。活动中,辖区内的益民超市提供包粽子原料,社区巾帼志愿者现场制作粽子,通过社区妇联送到困难家庭、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和孤寡老人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关爱。

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围绕“敬老爱老”主题,组织49名巾帼志愿者到永昌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陪着老人聊天,为老人洗头、洗脚、剪指甲,帮助老人清洁卫生,表演文艺节目,包饺子、煮粽子,为老人们送上浓浓的关爱之情。

民勤县组织开展首届沙枣花旅游节、非遗项目及民俗文化展示、中小学生“我们的节日——端午”手抄报展等各类文化活动。以“闻沙枣花香·赏大漠风光·品羊肉盛宴·观最美星空”为主题,举办首届沙枣花旅游节,通过举办文艺晚会、羊肉美食品尝、武威名优特产展销、T3沙漠汽车越野、民勤小曲戏展演、明星演唱会、沙漠户外露营等特色活动,充分展示民勤的风土人情,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旅游资源。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民勤传统戏曲、音乐、美术、技艺、民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征集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1000多张,展出200多张。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开展“迎端午·诵经典·赞家乡”文学经典诵读活动和“我们的节日——端午”手抄报展出活动,让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古浪县妇联、民进古浪支部组织志愿者到古浪县西靖镇敬老院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暖心端午”为主题的爱心联谊慰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和生活必需品,为老人梳头、理发、疏导心理、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关注、关心和关爱老人,形成人人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天祝县在丝路名驿“岔口驿”举办“大美天祝,魅力富源”文化旅游美食节,积极搭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平台,宣传推介天祝文化旅游资源和美食文化。

武威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到古浪高速路政大队,看望和慰问一线路政工作人员,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大队路政工作人员送上大米、面粉、清油等慰问品,激励大队值班人员做好端午节期间路政保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通畅、安全的通行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