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宣武街街道承办第十届凉州民间文艺大赛复赛
来源: 宣武街街道办事处      日期: 2018-07-17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挖掘凉州旅游资源,充分展示凉州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凉州民间特色文化,努力推动文化旅游名区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市紧紧围绕“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凉州,7月11日,在市体育馆,由凉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宣武街街道办事处、甘肃银科致远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星都汇·上上街协办的《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第十届凉州民间文艺大赛复赛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宣武街、东大街、西大街、东关街、西关街、荣华街和火车站街城区7个街道选送的21个自编、自演的曲艺类和舞蹈类节目参加了本次复赛。来自城区各街道的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共计1600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力求突出凉州地方民族民间文化特点,注重地域特色,特邀请了9位专业评委进行现场评分。

 

精彩回顾

民俗表演《东方红》

秦腔《斩秦英选段》

柔力球表演《五星红旗》

《凉州民间小调联奏》、《凉州乐》

凉州弦孝—《文明创城我先行》

 

舞蹈《十送红军》

凉州民歌《说唱凉州》

器乐合奏《乡音》

音乐快板《同心共创文明城市》

大合唱《天马之歌》、《祖国颂》

  比赛中,各民间艺术团队激情四溢、活力迸发,纷纷亮出绝活,使出看家本领。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彩绸彩扇在手中翻滚,人们尽情的释放着喜悦的心情,抒发对生活的赞美,表达出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

  本次大赛以“坚持全员参与·聚力文明创建”为主题,以凉州特有的民族民间文艺形式,充分展示了凉州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凉州民间特色文化,努力推动了文化旅游名区建设,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经济强区、生态大区、文化旅游名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凉州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条件,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