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人,漫画版“好市民”标准来了!
来源: 中国文明网      日期: 2018-08-09      作者:       点击数:

亲爱的你

武威市目前正在举全市之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身为城市中的一份子

我们的言行都代表了城市的形象

塑造了这座城市的气质

  01  

    反对不守秩序  倡导文明排队

   

  排队象征着秩序,秩序展示社会文明。办事排队,看似一件小事,但是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养成在公共场合自觉排队的好习惯。 

  02

  反对不守公德  倡导文明旅游

 

  文明是旅游出行最美的风景。想要做一个文明的旅游者,其实也不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在博物馆和剧场不大声喧哗;在不文明现象面前挺身而出、直言相劝,当好文明的维护者;在旅行之前多做一点功课,了解不同地方的风俗禁忌……从点滴出发,做一个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03 

  反对交通违章  倡导文明出行 

  “文明交通出行”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04 

  反对言行粗鄙  倡导文明礼仪 

  点滴之中见文明,细微之处显素质。礼仪的作用在于构建公序良俗,礼仪文化对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国家安定始终有着重要作用。倡导文明礼仪,让城市更温馨、更和谐、更美丽。 

  05 

  反对铺张浪费  倡导文明用餐

 

  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粒米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06 

  反对随意便溺  倡导文明如厕 

  厕所是社会进步、文明发展的产物,是衡量国家公共文明的重要尺度,是决定各地旅游发展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的关键要素。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让我们从每一次文明如厕行为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如厕良好习惯。 

  07 

  反对陈规陋俗  倡导文明生活

 

  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破除那些与现代文明不相适应的落后的生活习惯;倡导和推广现代城市生活方式,形成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反对铺张浪费、盲目攀比,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提倡婚事新办、移风易俗等文明新风尚。让我们告别过去、紧跟时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更加健康、文明、科学、和谐的新生活。 

  08 

  反对随地吐痰  倡导文明习惯

 

  中国具有悠久的文明历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温文尔雅、礼貌待人,处事有节、容仪有整是中华儿女代代相传的美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09 

  反对信谣传谣  倡导文明上网 

  营造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网络文明行为习惯,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做一名真实、真诚的有德网民。 

  10 

  反对倚强凌弱  倡导文明交往 

  人与人之间需要尊重,礼貌是尊重的具体表现,是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一种规范。是否文明礼貌,不止是个人私事、无足轻重的小事,它表明一个人是否具有道德修养,影响到人际关系的质量和社会风气的好坏。我们有了礼貌,才有了与人交往的亲和力。 

  以上这些你都做到了吗? 

  如果都做到了 

  给自己点个赞吧!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