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凉州区:以家庭教育主题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 凉州区创城办      日期: 2018-08-17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凉州区教育局家庭教育导师团走进武南镇花明村社区,“心怀感恩,快乐生活”的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活动,给社区家长学校的母亲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关于加强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安排部署,凉州区教育局与区妇联共同发文,在全区38个社区(包括黄羊镇和武南镇的8个社区)成立了社区家长学校。自社区家长学校成立以来,凉州区教育局协调、配合各街道、区妇联等部门,在社区家长学校积极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活动,截止8月上旬,凉州区家庭教育导师团已在全区38个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活动38场,活动惠及妇女群众近5000人。

  活动以讲课、举办专题讲座为主,由甘肃省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理事、凉州区家庭教育导师团团长冯亚瑾,凉州区家庭教育导师团成员金玉龙、许多斌等人主讲,凉州区教育局分派家庭教育兼职指导员分别到对应社区参与开展活动。

  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向母亲和社区居民进行家庭教育方式方法讲解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家教个案,让家长们了解了孩子的心理,学会了如何与孩子正确相处,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进一步确立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的教育理念,使家长认识到了“孩子的幸福开始于父母研究如何教育孩子”。

  主题活动的开展,对普及家庭教育基本知识,推广家庭教育成功经验,缓解当前因家庭教育方式不当造成的教育问题,提高家长科学教子能力具有很好指导作用。“把爱传出去,把幸福带回家”,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主题活动的健康开展,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认可,促进了社区教育工作的发展。

  今后,凉州区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加强社区家长学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