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武威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08-18      作者:       点击数:

市区妇联、团委开展相约七夕·牵手真爱主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凸显“七夕”节巧娘娘传授“乞巧”技艺、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倡导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认知、尊重、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价值观,弘扬践行健康文明婚恋新风,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努力建设崇文尚学、崇德向善的“文城”、“德城”。8月17日上午由武威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武威市委主办,凉州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凉州区委、凉州区图书馆、凉州区宣武街道妇联承办,红珊瑚婚纱摄影协办的武威市“相约七夕·牵手真爱”主题活动在凉州区图书馆举办。

抵制天价彩礼签名活动

“巧娘娘”作品展示和传授“乞巧”技艺体验活动

 

武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结婚证集体颁发仪式

  七夕当天, 各县区婚姻登记处早部署、早安排。当天 共为162对新人提供登记服务,让他们领到了爱的红本本。并组织开展集体颁证仪式,同时先 每一对结婚登记新人发放“倡导婚嫁新风、抵制天价彩礼”倡议书,倡导“文明节俭、从新从简”,让其树立“婚事新办、婚事简办、简朴嫁娶”的婚嫁观。

集体颁证

 

精心装扮登记大厅

向新人发放倡议书

 

市文联开展七夕——传统文化讲座

  8月17日,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七夕节,为保护和传承好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市文联、市凉州文化研究院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在“凉州印象”二楼大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最是七夕情深处”的主题讲座活动,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60多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活动凸显七夕节文化内涵,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紧密结合起来,以“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为主题,以引领文明风尚、陶冶高尚情操、提升文明素养为主线,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天祝县组织开展 道德讲堂宣讲、抵制高价彩礼签名活动

  七夕节前夕,组织开展移风易俗主题道德讲堂活动5场次;发放《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议书》8000多份,开展“抵制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签名活动4场次,提倡婚事新办,不收或少收彩礼(聘礼),摒弃高价彩礼;提倡举办集体婚礼、旅游婚礼等简朴、温馨、有纪念意义的结婚仪式。

 

凉州区四坝镇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8月17日上午,凉州区四坝镇组织广大群众在四坝中心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贯穿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要求,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主题活动中,向群众宣讲了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创城文明城市、“五星级文明户”创评等政策精神;向群众宣传了《婚姻法》、《民法》等法律法规;发放了《倡导婚嫁新风、抵制天假彩礼倡议书》;进行了包括刺绣、剪纸、手工布鞋、鞋垫、编织、串珠及十字绣等民间“巧手”作品展览;党员干部群众在“弘扬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横幅上进行了承诺签名活动。活动期间,寨子中心社区舞蹈队和四坝攻鼓子女子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传统节日的理解、认知,帮助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促进了公民思想道路建设和文明风向的入脑入心,为全镇创城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宣读倡导婚嫁新风、抵制天假彩礼倡议书

民间“巧手”作品展览

四坝攻鼓子女子队表演

文艺表演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