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第十届凉州民间文艺大赛决赛落幕
来源: 凉州区创城办      日期: 2018-09-13      作者:       点击数:

    95日,由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凉州区政府主办的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第十届凉州民间文艺大赛决赛在普康田园综合体落下帷幕。

来自凉州区30个乡镇文化艺术团和街道社区文化自乐班子自编、自演的凉州贤孝、凉州民歌、器乐表演、现代舞等40多个节目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奖20个,三等奖11个,二等奖8个,一等奖5个。由东大街选送的大合唱《祖国颂、天马之歌》、器乐表演《凉州小调联奏》,永昌镇选送的舞蹈《石碑滚灯》、双城镇选送的戏曲节目《兄妹逛会》、四坝镇选送的曲艺节目《任仓埋母》获得一等奖。

2009年以来,凉州区已成功举办十届民间文艺大赛,得到了全区600多个民间文艺团体的积极响应,挖掘和保护了一大批具有凉州民间特色的文化艺术作品,形成了城乡互动、区域联动、上下齐动的良好局面。本次大赛从报名、初审、初赛到决赛,历时三个多月,为了使大赛更具有广泛性、参与性,凉州区委、区政府精心组织、提早谋划,各镇(街道)统筹安排、认真实施,各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工作,通过初赛和复赛,经过专家学者的重新编排加工,在保留原生态表演特征的基础上,选送出极具凉州民间特色的40多个精彩节目进入决赛。

今年以来,凉州区紧紧围绕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以繁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以民间文艺大赛和群众大舞台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凉州旅游资源,充分展示凉州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凉州民间特色文化,着力打造公益性、群众性文化活动,构建了区、镇、村三级文化活动网络,初步实现了基层文化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和大众化,为加快推动文化旅游名区建设,建设经济强区、生态大区、文化旅游名区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文化条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