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凉州文化研究基地在武威揭牌
来源: 凉州文化研究院      日期: 2018-09-20      作者:       点击数:

  9月19日,在第二届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召开之际,我市举行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凉州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凉州文化研究基地揭牌。市委书记柳鹏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志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昝琦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共同建设凉州文化研究基地的协议》签约仪式。

  卜宪群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向凉州文化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在文化研究、文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并就“凉州文化研究基地”的定位和建设内容提出建议。他说,凉州是他年轻时非常向往的地方,凉州在中国几千年历史过程中,在中国大一统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的政治地位和历史地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将以此为平台,立足武威、研究武威、服务武威,紧紧依靠两地人才和学科的优势,组织学术研究和课题攻关,共同提高文化研究水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将在信息交流、资料共享、调查研究、学术探讨、成果转化等方面充分利用业已形成的优势,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力争尽快推出一批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为武威市文化建设提供支撑,为武威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柳鹏在致辞中说,去年,凉州文化研究院挂牌成立,使几千年灿烂辉煌的凉州文化有了一个自己的“家”,有了一个弘扬和传承凉州文化的地方。今年3月,我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商定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凉州文化研究基地,10月份还将共同举办凉州文化与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对武威发展的关心和厚爱。通过院地合作,充分借助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才集中、资源丰富、综合研究能力强的优势和巨大影响,指导帮助我市加强文化资源挖掘研究、人才队伍培养、对外文化交流等工作,让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走出去,对于我们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优势、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在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让凉州文化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扬,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柳鹏说,凉州文化研究基地的成立,为进一步整合学术资源,提升凉州文化研究水平,促进凉州文化探讨交流,提供了高层次的学术研究平台。希望凉州文化研究院、市直有关部门和广大文化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在更大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凉州文化研究,力争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精品成果,不断提升凉州文化影响力,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武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凉州区教育局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