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重阳佳节(一)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10-22      作者:       点击数: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我市各部门开展多形式的敬老活动,表达对老人们的拳拳关爱之心。

市文明办、市文联、市文化研究院1016日联合举办“凉州重阳话鸠仗”传统文化公益讲座活动,通过讲述重阳节的历史文化、中国传统的孝文化与凉州贤孝文化,引导干部群众尊老爱老,尽好孝道,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团市委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武威体育运动学校、古浪县中医院、钢丝善行团组织7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团队,赴古浪县大靖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扶贫活动。活动中,走访慰问了高龄、贫困和孤寡老人,帮助老人料理家务、检查身体、讲解老年人高发疾病预防与治疗知识,并为特困老人送上了部分常用药品。同时,多名志愿者与老人结成“一对一”、“多对一”扶贫帮扶对子,将在今后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民进武威市委员会联合古浪县委统战部、民进古浪县支部、武威肿瘤医院、古浪绿洲医院,在古浪县黄花滩综合养老服务福利中心开展以“义诊送健康,情暖重阳节”为主题的尊老、敬老、爱老、养老、助老宣传及义诊活动,为孤寡老人们提供测血压、心里健康咨询、健康讲座等服务。

市委党校、核地质二一二大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离退休老干部送去节日的关怀。

市妇联组织全体干部到古城镇六林村对80岁以上老人开展走访慰问,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的关怀和问候。

市教育系统组织全市中小学校以“敬老爱老孝老”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武师附小志愿者服务队、离退休党支部以及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在幸业养老中心举行以“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为主题的敬老活动,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武威二中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孝老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生活用品,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武威十八中组织学生通过诵读重阳节经典诗文、小故事表演、重阳节征文和手抄报活动,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节日的认同和喜爱。武威铁路中学“红领巾爱心服务队”,在武南镇敬老院开展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整理家务,采购营养品。民勤县各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等阵地,重温重阳经典诗词,宣扬敬老孝老爱老助老的中华美德;在中小学校开展“重阳感恩父母”活动,通过帮父母做家务、共度重阳节,增进家庭亲情,进一步营造“爱老及幼、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县幼儿园、实验幼儿园、西关小学和新河中学、薛百完小的师生分别到朝阳幸福敬老院、苏武敬老院、薛百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水果、泡上热茶,和老人交流谈心、听老人讲过去的事,陪老人们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同时,组织城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参加民勤县2018年重阳节“百名幸福老人话幸福”茶话会,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凉州区九墩镇九年制学校、武威十五中以及河西成功等学校,通过召开孝老爱老敬老主题班队会,组织学生们学习重阳节知识,畅谈如何“尊老、爱老,助老”,号召每个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尊老敬老。天祝县城关二小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孝亲敬老活动,组织志愿者前往城北新区康德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慰问活动。

武威肿瘤医院开展了以“情暖重阳”为主题的“创建文明城市、共度重阳佳节”活动,组织医院40余名离退休职工参观重离子医院、东院消化病院区、南院区肝胆中心、心血管病专科及医院院史馆,大家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武威监狱开展了以“爱在金秋情暖重阳”为主题的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为老年人开展了义务体检和家政服务。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