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重阳佳节(二)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10-22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我市所有老年朋友的敬意,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各县区通过一系列重阳敬老活动,以多样化的形式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凉州区举行2018年“话重阳、温亲情”重阳尊老敬老活动。活动邀请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优抚对象等老人参加,并由相关单位和区红叶老年艺术团、星光老年艺术团、姑臧老年艺术团等共同为广大老年朋友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文艺演出,营造了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区食药监局开展“重阳护老”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对全区15家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养老机构的经营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的索证索票、食材的储存、食品留样及加工场所的“三防”和卫生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发现食品安全问题22个,下达《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集中排查整治专项督查问题清单》15份,限期整改问题5个,即知即改问题17个。民进凉州区委会联合区老龄委、民生花园幼儿园、今朝阳光幼儿园在发放镇中心敬老院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演出慰问活动。武南镇与民建武威市委员会联合举办送温暖、献爱心,关爱老人、从我做起重阳节系列活动,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义诊、集中慰问、文艺表演等,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荣华街道在教师新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孝老敬亲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组建医疗卫生、关爱空巢老人助残、法律服务等8个志愿服务队,开展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免费义诊、老年人冬季健康知识讲座、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一份浓浓的节日祝福。宣武街道组织开展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重阳节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法律咨询、防网络诈骗知识普及和免费理发、交通劝导等服务活动,共有200多名志愿者参加,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400多份,义诊服务420余人。

民勤县举行2018年重阳节“百名幸福老人话幸福”茶话会。会上,邀请老人们观看《幸福老人的一天》专题片,畅谈生活变迁、城乡变化,讲述子孝孙贤、互敬互爱的感人故事,体味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同时,开展百名幸福老人评选活动,按照人际和谐、身心健康、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幸福老人评选标准,评选出103名幸福老人,由县文明委进行表彰。县委老干局、县残联、东湖镇组织开展“敬老送温暖爱心送欢乐”慰问活动,组织镇志愿到离退休老干部、空巢老人、病残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县卫计系统组织开展“寿比万年松”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针对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治疗及秋冬季节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开具处方,并提出治疗建议,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免费送医送健康。

古浪县举行“尊老爱亲构建和谐社会传承美德共创文明古浪”文艺演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老干部局、县文明办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县老年大学舞蹈班学员为大家带来了歌舞、小品、快板、独唱等节目。文艺演出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催人奋进,演绎了老年人在祖国大家庭中“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晚年生活现状,弘扬了人人都敬老,社会更美好的良好风尚。

天祝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县民政局举办“情暖重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第29个“老年节”文艺节目汇演,表演者舞出了活力和风采,展示出了老年朋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帮扶村开展“重阳敬老桑榆情暖”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县博物馆到县城各小学、敬老院开展“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宣传活动。在县城各小学,讲解重阳节的历史,教育孩子们尊老敬老爱老;在敬老院,为老人们展示了天祝县民族服饰、历史文物、彩陶等,倾听他们的问题,温馨融洽的互动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县文化馆、县老年书画协会联合举办“展现老年风采畅享美好生活”重阳节书画展,共展出作品79幅,集中展示了离退休干部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年风采。祁连镇、东大滩镇组织干部到高龄老人、困难老人家中走访慰问,组织镇卫生院为特殊困难家庭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提供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华藏寺镇中街社区路西社区分别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及重阳节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物业公司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