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市政协调研我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
来源: 武威市科学技术协会      日期: 2018-11-01      作者:       点击数:

  10月24日—10月2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十三五”以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了解等方式,先后深入凉州区、古浪县部分单位和乡镇,实地调研了科普项目实施、科普教育基地、农技协联合会、学校和社区科普工作情况。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凉州区、古浪县县区政协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10月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了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汇报座谈会。市科协就“十三五”以来全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加强推进工作的建议。民勤县、天祝县政协和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市农牧局、市人社局等县区和部门分别就本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参加调研的市政协委员围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进行了座谈,对下一步加强青少年、农民、城镇居民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科普投入,健全《纲要》实施工作机制,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对今后全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着眼长远,把《纲要》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重点人群为目标,加大《纲要》实施力度;三要完善机制,营造氛围,动员全民参与《纲要》实施工作。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