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8-11-13      作者: 于光虎 马开良      点击数:

  11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市委书记、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对标推进,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实现年度创城工作目标,为实现三年创城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周伟主持会议。

  市领导王扎东、张柯兵、魏文德、王国斌、石建明、胡细如、张延保、鞠毅、梁朝阳等出席会议。

  会上,张柯兵通报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书面通报了全市城乡拆临拆违治乱工作督查情况;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市建设局、市国土局作了大会发言,天祝县、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作了书面发言。

  柳鹏指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照测评指标,强化机制保障,狠抓短板弱项,创城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促进了城市发展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城市管理由粗放无序向精细规范转变,市民文明素质通过“规矩”向“习惯”转变,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持续发力,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冲刺备战迎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迎检任务。

  柳鹏强调,要进一步精准对标落实,全力推动创城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围绕补齐短板和欠账,着力打造城市特色和品牌,扎实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进一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优化市场环境,持续整治城市脏乱差问题,加快推进拆违拆临,努力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要狠抓市民文明素质提高,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加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大力整治各种不文明行为,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显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注重群众满意度提升,组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大力推行优质规范化服务,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提高办事效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进一步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柳鹏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工作责任上再落实,在主战场任务上再明确,在工作作风上再转变,在督查考核上再强化,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创城工作各方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城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专题研究本县区、本部门、本行业的创城工作,对标测评标准,对照任务分解,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推进举措,明确完成时限。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靠实工作责任,开展查漏补缺,强化整改措施,精准对标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领导责任到位、创建任务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对工作进度慢、任务落实不实不细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曝光的坚决曝光,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创城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全面进入“临检”战备状态,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实在的工作实绩,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