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14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11-15      作者:       点击数:

第 214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15

 

我市大力加强政务环境建设

 

自我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政务环境建设工作推进组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规范政务行为深化政务改革,营造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加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教育管理。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对59名新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的县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约谈了各县区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

二是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印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组织召开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会。认真做好行政权力事项的调整工作,公布市级行政许可事项147项。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清理规范证明材料,压减办理时限,行政许可事项比法定时限压减72%,其他行政权力和服务事项比承诺时限压减41%积极推行四办改革。印发了《武威市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工作方案》,全省率先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建立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实现了”“分离,大幅提升办事效率。在全省率先升级改版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子站,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张网运行。20181—10月,办理政务服务事项5.82万件,在线申报率95.5%。网上办件总量、在线申报量位列全省各市州首位。推行部门领导在政务大厅坐班轮岗,服务作风不断改进。全省首家推行政务大厅节假日服务不打烊”“申办材料、免费复印”“政务快递、免费送达”“材料预审、帮办代办”“武威政务直通车微信公共号、免费WiFi无限上网等便民服务,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有力推进。

三是大力推进政务改革公布权力清单。按照级四同要求,全面梳理行政权力事项,取消兜底性条款、隐性审批条件,调整部门权力事项信息1000多条。编制公布市级入驻政务大厅事项272项,分批次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341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印发了《武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合理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编制公开信息目录和公开指南,大力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加强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完善网上行权系统平台功能,拓展审批移动客户端应用,行政许可和其他行政权力事项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实现网上申请、在线办理。加强“12345”便民热线服务平台建设,开通24小时全天候热线服务,服务内容不断拓展。20181—10月,登记转办群众诉求、投诉603件,现场答复来人来电咨询9744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