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16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11-19      作者:       点击数:

第 216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19

 

 

工作动态

 

● 市旅发委加大治乱力度净化旅游环境

● 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倡导“绿色快递”

● 武威监狱持续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民勤县开展治乱专项行动

 

工作动态

市旅发委加大治乱力度净化旅游环境。认真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科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杜绝行业监管漏洞。从打击“黑社”“黑导”“黑车”“黑网站”等入手,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执法检查,重点整治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无导游资格执业,利用QQ群、微信、车友会等非法组织旅游经营活动、租用无资质旅游包车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假冒星级饭店标识虚假宣传的“黑店”和强迫游客购物、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至目前,共开展旅游市场执法检查6次,检查旅行社23家、A级景区18家、星级饭店22家,受理处理旅游投诉7起,切实维护了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和游客合法权益。

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倡导“绿色快递”。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发出绿色快递倡议书,倡导全市寄递企业和广大消费者践行绿色快递理念,进一步促进快递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建设。引导消费者拒绝过度包装,对包装材料积极回收利用,不过分追求“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装效果;引导电商商家在源头做好适度包装,建立长效机制,对可回收、容易分解或能重复使用的包装材料进行回收,避免利用多种廉价材料进行不必要的重复包装;引导快递公司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减少非降解包装材料数量,通过使用电子面单、环保箱(袋)、环保胶带、中转箱等设备,减少包装物消耗,提高快递包装物回收利用率。

武威监狱持续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点,开展了以“法治建设、家庭文明建设和诚信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一是开展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准确宣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内涵,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开展“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主题宣讲活动。从“育家庭 我们有亲情更要有家国情”“传家教 我们重言传更要注重身教”“塑家风 好家风是幸福家庭的精神内核”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育家庭、传家教、塑家风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时刻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用心经营好我们的“小家庭”,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大家庭”。三是开展“学法守法 诚实守信”四个一主题活动。通过观看一次主题教育片、开展一次集体签名、组织一次普法考试、做出一份集体承诺等活动,将文明创建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深化和拓展创建载体,促进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相融共进。

民勤县开展治乱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秩序综合治理行动,集中整治街面秩序混乱、商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规范城区秩序,改善人居环境。为转变城区市场秩序,逐步提高市民意识,通过“定人定岗、包路包片、加强督查、综合治理”的方式,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经营等市容顽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至目前,已查处违法建设236处,取缔马路摊点765处,处罚占道经营、流动摊点3600起,与临街商户签订“五包”责任协议5000余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