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18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11-21      作者:       点击数:

第 218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1

 

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

有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近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有序推进各行业各领域创城工作。

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组织召开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全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针对全市交通秩序维护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抓整改抓落实抓宣传入手,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全面落实全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学校创城工作推进会,对学校创城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学校要围绕两个测评体系,精准对标对表,认真查漏补缺,狠抓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以更有力的督促检查,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市卫计委组织召开全市医院创城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武威城区部分医院创城工作汇报,对全市医院创城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要求,下一步,要加强校外未成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进一步规范各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完善医院无障碍设施等基础设施,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从严要求医护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规范着装,不断提升医院卫生服务水平。

市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三项革命、三项行动”等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围绕拆临拆违、市容市貌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在下一步城市管理工作中,要重点围绕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城市特色和品牌。要持续推进“三项行动”“三项革命”,突出抓好城市道路建设、打通断头路、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厕所革命、便民停车场和小游园、小广场建设。要加强城市风貌塑造,大力开展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清理整治工作,加快推进拆临拆违,加大城市规划执法力度,严格执行城市规划,坚决做到有规必依、依规建设。

市工商局召开全市集贸市场创城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集贸市场拆违拆临治乱工作督查情况,对下一步集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工商系统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目标要求,实行销号管理,重点在市场市容环境上治“脏”、在违法经营行为上治“乱”、在窗口服务上治“差”,对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达标,确保全市集贸市场创城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市工信委组织召开工业园区(企业)创城工作推进会,对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推进诚信建设、深入开展拆临拆违治乱工作、做好“智慧武威·雪亮工程”、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市各工业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积极培育和宣传非公经济领域的先进典型,以诚信经营先进示范引领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市文广局、市旅发委组织召开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创城工作推进会,就当前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文化旅游行业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服务标准,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行业新风,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创城工作任务落实。

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全市窗口服务行业创城工作推进会,重点对武威城区17家窗口服务单位创城氛围营造、政务行为规范、服务设施完善、服务水平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促进各窗口单位落实工作职责、树立良好形象。

市创城办组织召开创城宣传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次明确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商场超市、公园、景区景点、公共广场、公共文化设施、交通场站、中小学校、医院、交通路口等场所的宣传任务,推动创城宣传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