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19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11-22      作者:       点击数:

第 219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2

 

 

工作动态

 

● 我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

● 市政协举办“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精神,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书画摄影展

● 我市集中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 市环保局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工作动态

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暨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11月20日晚,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武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武威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走进武威活动在武威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演出通过舞蹈、歌曲、相声、陇剧、合奏等表演形式,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场跨越时空的改革开放形势报告会,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一次文化大餐,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市政协举办“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精神,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书画摄影展。11月21日,由市政协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精神,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书画摄影展开展,共征集到书画、摄影等作品572幅。展出的作品,充分反映了武威经济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可喜变化和各项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弘扬了武威城市精神,主题突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武威特色。

我市集中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倡导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各县区、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举办国情报告会、敬老故事会、知识竞赛、书画摄影大赛、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主题文化活动,组织优秀文艺作品、敬老爱老公益广告等展演展播活动,引导老年人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开展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宣传展示活动,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动员社会力量深入老年人家庭、老年人社区、养老机构开展送健康活动,为贫困、高龄、失能、留守、空巢、失独老人献爱心、解难事、办实事。组织医务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面对面的精神关怀、心理疏导、健康指导、送医送药等服务,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组织各类文化单位、社会组织开展送文化、送艺术、送科普等惠老活动,为基层老年协会等社区老年人开展文艺、科技技能培训。通过开展老年人法律维权活动,充分发挥“老年维权示范岗”和“老年优待服务窗口”作用,使老年人切实享受到优待优惠服务,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环保局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一是筛选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和点位。确定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29家,划定详查单元29个,农用地详查点位354个,全部采样完毕,正在检测土壤样品。二是明确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事业单位。确定7个省级和11个市级土壤环境重点管理企业,县区政府已与18个省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事业单位签订了《企业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原则,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止新、改、扩建项目和拆除活动污染土壤。三是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今年实施中央、省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11个、资金420万元,从根本上解决项目区环境脏乱差问题,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四是强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全面排查全市12家危险废物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全程跟踪指导督促企业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危险废物产生、处置单位规范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未发生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引发的环境事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