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2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11-23      作者:       点击数:

第 2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3

 

工作动态

 

● 民勤县推出户外电子借阅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 古浪县黑松驿镇举行“文明股”分红发放仪式

● 天祝县图书馆“四个提升”营造书香氛围

● 凉州区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工作动态

民勤县推出户外电子借阅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近日民勤县在县城四大街公交车站及人民公园等人流集中地段安装了7台户外电子借阅机,向公众提供线上、线下开放服务让群众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进行阅读,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带走自己喜欢的电子书刊,下载安装图书馆,随时随地享受阅读的快乐。户外电子借阅机设有经典名著、成功励志、文学艺术、亲子育儿等12类3000种电子图书和时政军事、文学艺术、时尚生活、财经管理、文化综合等6类150种期刊,每月根据读者点击率自动更新内容。安装户外电子书借阅机,是民勤县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书香民勤”,营造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的一项举措,不仅为读者搭建了更加便捷的数字阅读平台,带来了全新的借阅体验,同时也实现了阅读服务走向街头巷尾、走近人们身边,吸引更多的读者参与阅读、享受阅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文化氛围。

古浪县黑松驿镇举行“文明股”分红发放仪式11月21日,古浪县黑松驿镇举行精神文明建设“文明股”分红发放仪式,传达了第五届古浪县道德模范暨第一届古浪县文明家庭、2018年“八星级文明户”命名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命名表彰了“八星级文明户”,进行了2018年县级“文明股”奖励分红。同时,安排部署了全镇下一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是加大对“文明股”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理解“文明股”,激发群众学榜样、赞榜样、超榜样、做榜样的积极性;二是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主线,把精力放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受群众欢迎的事情上,贴近群众需求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真正让群众在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共同创建的实践过程中得到实惠;三是在继续深入推进文明户创建评选工作,完善文明户的管理、考评、评选等机制,延伸评选范围,谋划好今后文明户评选工作

天祝县图书馆“四个提升”营造书香氛围。从提升服务、提升馆藏、提升宣传、提升环境着手,努力营造高效、文明、和谐、舒适的图书借阅服务环境。为方便读者借阅图书,构建线上线下智能化服务系统,打造高科技数字体验区,提升了图书馆的数字化服务水平,新购置价值24万元的图书1万余册,接受图书捐赠6000余册,更新宣传党的十九大和政策理论报刊杂志,并设专柜陈列,馆藏图书总量达到13万册。同时,在馆内在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能降耗、文明阅读等宣传标语,营造清新美观、充满生机的阅览环境,引导读者“多读书、读好书”。

凉州区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近日,凉州区志愿者协会芳草地志愿服务队赴凉州区下双镇沙河小学、羊下坝镇上双小学、金羊镇平苑小学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为3所学校捐赠价值3万元的服装、体育用品、学习资料,为5位特困家庭的孩子们发放爱心助学金5475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