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21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8-11-26      作者:       点击数:

第 221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6

 

工作动态

 

● 凉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 市公安交警大战100天保畅护平安

● 凉州区“五个一”活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 民勤县巷道文化建设提升县城形象

  

工作动态

凉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11月22日,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凉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全面分析了凉州区创城工作总体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创城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弱项、补短板、夯基础,进一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拆违拆临,切实优化市场环境,持续整治城市脏乱差问题,努力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要狠抓市民文明素质提高,把提高市民文化素质贯穿于创城活动全过程,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加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显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注重群众满意度提升,组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大力推行优质规范化服务,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提高办事效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进一步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市公安交警大战100天保畅护平安。全省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市公安交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狠抓源头隐患排查治理、路面通行秩序管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四大”措施落实,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古浪公安交警大队、营双高速公路大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金色大道交警等提前部署警力,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狠抓事故防控工作,竭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在辖区严查严惩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各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凉州区“五个一”活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日,凉州区举行2018年创业就业示范单位授牌仪式暨观摩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认定一批创业典型、编辑一本《创业就业典型纪实册》、颁发一块创业就业典型示范牌、制作一部创业就业宣传推广专题片、组织一次观摩学习交流“五个一”活动,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活动中,38家创业就业示范单位被授予2018年区级创业典型示范单位,创业就业单位代表先后观摩了部分典型示范单位,交流学习返乡创业和就业扶贫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民勤县巷道文化建设提升县城形象。一是坚持育人为本,精心规划设计。秉承“小而精、精而雅”的理念,以背街小巷为载体,坚持“手绘一道墙、教育一群人、树一方新风”的原则,分片建设、全面辐射,把思想宣传、文化建设、文明礼仪等内容,以多种形式绘布在县城85条居民巷道墙体上,让巷道文化成为宣传新民勤、培育新市民、倡导新风尚的新阵地。二是坚持传承创新,丰富文化内涵。以民勤历史文化传承记忆文脉为基础,按照“一巷一特色、一墙一主题”的要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传统文化、生态保护、“最美风景民勤人”、民勤防沙治沙精神、民俗文化、基层党建、文明城市创建等21个系列内容,绘制成2600多幅图文作品,展示在广大群众面前。三是坚持管教结合,提升县城形象。把巷道环境卫生整治和配套设施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计划,加大巷道绿化工程、路面平整、下水道疏通、路灯安装、垃圾桶购置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全面落实清扫保洁责任制,建立网格化清扫保洁、环卫管理、门前“五包”、周五环境卫生大扫除、周督查、月通报等制度,教育广大群众树立环境卫生保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巷道环境卫生整治,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